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務役期延長成10個月已定案? 國防部否認

傳府院黨敲定義務兵役將延長至10個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中午澄清表示,「並沒有這件事情」,示意圖。(資料照)

傳府院黨敲定義務兵役將延長至10個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中午澄清表示,「並沒有這件事情」,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25 12:4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我國目前義務兵役的制度是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有媒體報導,府院黨敲定兵役將延長至10個月;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中午澄清表示,「並沒有這件事情」,目前正在蒐整各方意見進行研討,有結論之後會盡快提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內外對台海安全更加關注,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被外界關注,恢復成1年的義務役常備兵役是選項之一;網路媒體報導,府院黨拍板將從4個月延長至10個月,但涉及年底選舉及兩岸情勢等政治因素,也牽動正式宣布時機。

對此,史順文今受訪表示,有關於兵役的問題,國防部已經多次的說明,目前必須考慮敵情威脅,以及防衛作戰的需要,另外還有許多的配套措施,包括跨部會的協調,以及軟硬體的配合,這些都必須考量進來,所以目前也在蒐整各方意見 在進行研討,有一個結論之後,會盡快的提出。

媒體追問是否並沒有這件事情,史順文回答,「是的,並沒有這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