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反對兵役延長 他批:喊抗中保台不當兵 哪有這好事?

副總統賴清德在明新科大的「名人講座」對在場學生i-Voting討論贊不贊成兵役延長。(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在明新科大的「名人講座」對在場學生i-Voting討論贊不贊成兵役延長。(資料照)

2022/03/3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上中國威脅,國內民眾對於兵役延長的聲浪與日俱增,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75.9%的民眾同意兵役恢復為1年,不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至大學演講,台下大學生壓倒性地不支持兵役延長,遭網友酸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也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抗中保台卻不當兵,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

綜合媒體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至大學演講,邀請台下1300多名學生以手機掃描QR code對於兵役議題投票,結果顯示「不支持延長役期」壓倒性勝出,有學生認為,打仗不是天天打,所以不要為了打仗而延長役期;相關新聞在PTT被酸爆,鄉民批:「支持抗中保台 但要打仗當兵別人去?」、「大學生不意外阿」、「誠實給推,打仗喔我ok你先上」、「打仗不是天天打XD,等要打再訓練來得及?」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也看不下去,昨(30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年輕人、大學生嘴裡喊抗中保台,卻又不想當兵,「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期譴責英國、德國不給予烏克蘭協助一事,就可以知道還是靠自己最重要。張延廷說,大學生既喊抗中保台,那便不能只享受權利,卻不盡義務當兵,「自己國家當然要自己救」。

張延廷也呼籲,國軍近3年申請退場的人就有8000多人,國防部有必要檢討為何留不住人,強調軍中文化也要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