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稱南韓準總統「挑釁中國不恰當」 王定宇忍不住開罵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2022/03/10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贏下大選,擬於5月10日就職,外界普遍認為,尹錫悅較為親美,對中立場也稍較強硬。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尹錫悅戰略智慧不夠,也稱尹「挑釁中國不恰當」,讓不少網友不認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直呼「住海邊啊?」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在廣播節目上表示,尹錫悅才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遠中國大陸,非常不夠戰略智慧。

至於南韓考慮讓美國部署更多「薩德」反飛彈系統,吳斯懷則說「不互相招惹,大家都好過,但韓國做法太急躁,親美日、加強部署薩德,對中國就是一種挑釁,我覺得不太恰當」。

「住海邊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忍不住在臉書上開罵,他說,吳斯懷對中國威脅鄰國,不敢說半句,「只敢批評防衛自己的國家,都已經讓台灣人厭惡了,現在還管到韓國去!」

王定宇批,吳斯懷完完全全站在威脅周邊鄰國的中國角度思考,「這就是代表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