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將偕高虹安訪新竹 綠觀察:踢館林智堅 宣告參戰新竹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中)於今年1月8日同訪新竹。圖左為新竹縣長楊文科。(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中)於今年1月8日同訪新竹。圖左為新竹縣長楊文科。(資料照)

2022/04/03 11:0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眾黨近日積極布局年底地方選舉,黨主席柯文哲預計4日下午將陪同傳擬參選新竹市長的立委高虹安,造訪林智堅新竹市府主辦的兒藝節。地方人士解讀,此舉顯然是柯文哲帶子弟兵踢館林智堅,宣告參戰新竹市長一局。

柯文哲4日下午將陪同高虹安造訪兒藝節,預期將是柯文哲、高虹安首次在新竹的公開行程。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本週證實大新竹合併升格2022已無望後,許久未踏足新竹的柯文哲隨即安排造訪,引發關注。

地方人士指出,過去林智堅雖與柯文哲一家人交好、在選戰中合作,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主成立民眾黨後,和民進黨勢不兩立,並趁國民黨中央積弱不振,頻向泛藍支持者招手。

該人士指出,此外,民眾黨更積極吸收新竹市地方派系,本次柯文哲造訪新竹不僅公開參訪,還召集地方媒體餐敘、參拜天后宮,都是由具地方幫派色彩的派系人馬所組織安排。

至於柯文哲將帶高虹安造訪林智堅的市府活動,是否意味兩首長將睽違已久同框?幕僚則回應指出,來者是客,市府樂意分享主辦經驗,但由於民眾黨透過不分區立委接洽,不如以往是台北市政府安排的市政交流,基於行程選舉及政治色彩,林智堅不便陪同,將由主辦單位文化局接待柯市長及高虹安。

對此,地方人士指出,大新竹合併升格一役,柯文哲和國民黨立場一致,先是質疑合併升格因人設事,又在林智堅宣布不選後,以過程倉促、沒有通盤考量為由,與國民黨聯手擋下地制法,讓林智堅的大新竹倡議胎死腹中。

該人士說,過程中,柯文哲連「不要臉」的醜話都說出,為此林智堅一度回嗆「柯市長別讓新竹鄉親心寒」,也開嗆高虹安來新竹「只會趴趴走」、「拍拍照就走人」。可預期兩人未來王不見王,再難見過去同框交流畫面。

該人士指出,4日兒童節這次,高虹安又將在柯文哲陪同下,大動作踢館林智堅的兒童主場,會不會反而加深她被質疑的「趴趴走」、「拍拍照」的形象,這也是有意參選新竹市的高虹安要謹慎提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