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鎮長初選PK!黃適超提4大主軸政見 薛呈懿談6大區域規畫

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提出六大城區發展藍圖。(薛呈懿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提出六大城區發展藍圖。(薛呈懿辦公室提供)

2022/04/02 22:5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與薛呈懿進入黨內初選,4月6日至22日電話民調。黃適超邀前縣長林聰賢站台,提出4大主軸政見;薛呈懿則提出對羅東6大區域的規劃藍圖,兩人都呼籲鎮民顧電話支持。

除了林聰賢,太陽花學運成員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夫人邱鈺珊、縣議員呂惠卿、縣議員參選人謝家倫、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代表林美滿、張惠蘭、代表參選人簡鳴佐、里長陳榮華、劉文富也同台支持黃適超。

林聰賢說,他和游榮華擔任羅東鎮長時,做了許多規劃奠定長遠發展,但十多年來的鎮長,為選舉亂撒錢,補助其他鄉鎮活動,完全不在乎羅東建設,高鐵延伸宜蘭是羅東「轉骨」的關鍵時刻,黃適超是唯一能帶領羅東轉骨成功,重現繁華的人。

黃適超則提出改變羅東的4大主軸政見,包括森林中的行政園區、繁華黃金商圈、明亮安全的親子公園、改善交通擠塞的捷運化巴士,他有信心打贏年底選戰、贏回羅東,再現繁華。

另一邊,薛呈懿也舉辦羅東新未來提案發表會,提出羅東南、北、西、東區、鎮中心、鐵路高架後轉運站一帶的六區規劃。

薛呈懿認為,羅東博愛醫院、市場交通問題沉痾已久,應移除南門路樹、改善交通動線、重新規劃開元市場;北區,鎮公所遷改建後,把羅東夜市、中山公園納入整體規劃;鎮中心可規劃青年育樂中心,未來鐵路高架後也應規劃線型廊道,串連各景點,為鎮中心減壓。

轉運站一帶,陸續出現新公寓、賣場等,未來鐵路、客運、計程車三站共構後,將成為商業新中心;東區自然景觀應規劃好觀光配套與方案,例如十六份圳的水岸自行車道,串聯五結、冬山的觀光景點;西區人口集中,適合累積「羅東學」文化底蘊,如樟仔園、宗教廟堂、中山里浮崙巷文學步道等,成為文化與生態教育共學藝廊。

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右2)邀請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左2)、太陽花學運成員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左1),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右1)站台力挺。(黃適超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右2)邀請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左2)、太陽花學運成員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左1),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右1)站台力挺。(黃適超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