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將實施類普篩 柯文哲酸:中央常發明第一次看到的名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酸言「中央常常發明第一次看到的名詞」。(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酸言「中央常常發明第一次看到的名詞」。(北市府提供)

2022/04/01 22: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基隆將實施「類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酸「中央常常發明第一次看到的名詞」,普篩就普篩,不曉得什麼叫類普篩,這件事網路世界有很多哏圖,今天看到「類博士」、「類房東」、「類歌手」、「類當兵」,這笑話看一看就好。

柯文哲認為,普篩是一個很嚴肅的題目,要不要做普篩,有其公衛的科學基礎,但他覺得目前階段不需要,這牽涉當時的狀況和戰略目標,像當時北農,希望快速把感染案例壓下來,才採取大規模篩檢,另一種是進入到最後清零階段,把躲藏的傳染案例幹掉才做,「兵無定形」就是按照當時狀況決定,這題沒有標準答案。

記者詢問,對於中央採用類普篩的方式,認為是否現階段有用,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是因現在的時空背景不同,台北市是否有類似的因應計畫?柯文哲則笑說,他今天看到有所謂的「類博士」、「類房東」、「類歌手」、「類當兵」,他認為這些都是笑話,看一看就好。

柯文哲表示,他沒聽過類普篩這種名稱,不知道類普篩是什麼意思,中央常常發明他第一次看到的名詞,像是校正回歸。

媒體問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各縣市確診案例數的圖卡,有網友認為是否中央又要甩鍋地方?柯文哲笑說,這個都不重要,數目就是那麼多,中央要怎麼公布就尊重,他不會計較這些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