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正式提名檢察總長 邢泰釗:必全力以赴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今天表示「謝謝總統提名、誠惶誠恐,如果有機會為國人服務,必全力以赴」。 (記者錢利忠攝)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今天表示「謝謝總統提名、誠惶誠恐,如果有機會為國人服務,必全力以赴」。 (記者錢利忠攝)

2022/03/31 16: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今天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檢察總長,咨文正式送至立法院,咨請行使同意權。邢泰釗今天表示,「謝謝總統提名、誠惶誠恐,如果有機會為國人服務,必全力以赴」。

邢泰釗表示,檢察官兼有「法律守護者」與「公益代表人」雙重責任,面臨時代的遽變,亟需「維持」(Continuity)與「改變」(Change),「維持」指維持「自律」(生活要自律),「自制」則是優良傳統,例如:堅持獨立性、保持客觀義務,精進專業。「改變」則指與時俱進,求新求善,呼應國人對司改的期待,是每一位檢察官責任。

邢泰釗說,檢察官辦的很多案子,無可避免會受到外界關注與檢視,所以檢察官辦案要注意程序正當,才能禁得起考驗,也希望各界尊重檢察官的辦案空間。

關於邢泰釗所提及的「維持」與「改變」,起源於「Doing Justice」一書,作者普里特 •巴拉拉(Preet Bharara)自2009年至2017年閒服務於紐約南區檢察署。巴拉拉監理所有刑事與民事犯罪的調查及訴訟,同時也主管超過兩百位美國聯邦檢察官,處理案件包括恐怖主義、毒品與軍火走私、金融與健康保險詐欺、網路犯罪、公職人員貪瀆、幫派暴力、組織犯罪,以及民權侵犯等罪行;「紐約時報」曾形容他是「全美最積極打擊犯罪,也最直言不諱的檢察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