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連霸議員林宛蓉棄選 綠營跨派系同聲感佩

高雄5連霸議員林宛蓉棄選,綠營跨派系同聲感佩。(取自林宛蓉臉書粉專)

高雄5連霸議員林宛蓉棄選,綠營跨派系同聲感佩。(取自林宛蓉臉書粉專)

2022/03/26 14:1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連霸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宛蓉,以「完成台灣民主化階段任務」為由,昨天未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宣布不再參選公職,她將棄選聲明稿PO在臉書粉專後,支持者紛紛留言,表達惋惜之意,最特別的是贏得黨內跨派系立委賴瑞隆及趙天麟同聲感佩。

2015年3月7日,時任高雄市海洋局長的賴瑞隆,趕在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結束前一刻完成登記,獲得林宛蓉及其夫婿郭玟成(前立委)全力支持,順利勝出,擊敗當時的國民黨立委林國正。換句話說,長年耕耘前鎮小港區的郭玟成與林宛蓉夫婦,是賴瑞隆十分重要的輔選大將。

因此,隸屬新潮流「菊系」的賴瑞隆留言說:「宛蓉姐!謝謝您及玟成委員長期以來對台灣的付出及為高雄的打拼,不捨您們最後的決定,更感謝您們長期的力挺支持,未來瑞隆會延續您們的精神,繼續認真為高雄台灣打拼。謝謝您們!」

「海派」湧言會的趙天麟曾任2屆高雄市議員,是林宛蓉的老同事,所以兼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趙天麟留言說:「感佩宛蓉議員,我以曾經身為您議會同事為榮!」

另外,議員李雅慧以林宛蓉為榜樣強調,「看到姐姐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專業用心熱忱,真的十分欽佩,為我們這些晚輩立下典範,高雄進步之路有妳真好。」議員高閔琳也說:「謝謝您為台灣民主、高雄進步多年來的勞心勞力與付出。永遠為您加油。」

由於林宛蓉致力爭取經費加速更新校園廳舍與設備,並督促政府落實校園蔬食日,打造「宛蓉媽媽」的清新形象,她棄選消息傳出後,也震撼高雄教育界。三民區十全國小校長的李致誠(曾任小港區港和國小校長)留言說:「感謝宛蓉媽媽對港和國小師生的照顧,從當年爭取二期校舍建設,小至為偶戲社團籌募經費,出力甚多!」

前小港高中家長會長劉漢城肯定林宛蓉關注學生行的安全與軟硬體設施改善,「雖然不再擔任民代,但心境與選民同在,值得我為宛蓉議員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