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七中隊長反鎖槍械室抗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莊理德日前反鎖槍械室,聲稱遭受不當處分及異地調整職務,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已申請自動調查。圖為莊理德昔日破案說明案情的畫面。(資料照)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莊理德日前反鎖槍械室,聲稱遭受不當處分及異地調整職務,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已申請自動調查。圖為莊理德昔日破案說明案情的畫面。(資料照)

2022/03/21 19:30

〔中央社〕保七總隊警官莊理德日前因不滿職務異動,反鎖槍械室。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今天(21日)說,對於事件始末、行政處分是否符合比例原則、是否涉及職場權力霸凌情事,已申請自動調查。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莊理德於19日深夜11時多,突然在媒體群組發出3000多字的聲明文,文中表達最近總隊對他做出很不合理的調動及行政處分,要調離非主管職務,他對此非常不能接受,並反鎖於槍械室抗議。

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莊理德向媒體控訴保警第七總隊縱容匿名檢舉,導致遭受不當處分及異地調整職務,並將自己反鎖在駐地槍械室,準備使用最激烈手段平反,直到總隊長到場與他對話後,事件才落幕,已引發社會討論。

監委表示,三人對此事件甚表關切及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本案涉及警察機關所屬人員的工作權益保障、有無職場權力霸凌情事,以及受處分人員的救濟程序與管道是否周妥。

監委說,另外,就莊理德指保警第七總隊長期縱容匿名檢舉案件,導致所屬幹部遭受不當處分等情形,監察院秉於客觀公正立場瞭解實情,並依法行使職權。

監委指出,這次事件發生始末為何、保警第七總隊就莊理德所做的行政處分是否符合規定及比例原則、是否涉及職場權力霸凌情事;對於匿名檢舉案件處理是否符合相關規定、查處作為是否妥適周延、相關人員處理過程有無涉及怠惰失職情事等,有深入調查了解必要。(編輯:蘇龍麒)11103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