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彈槍自鎖槍械室!保七警官喊話監委主持公道

保七總隊三大隊警官莊理德自鎖槍械室,透過影片希望監委主持公道。(記者張瑞楨翻攝)

保七總隊三大隊警官莊理德自鎖槍械室,透過影片希望監委主持公道。(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3/20 06:40

上稿時間:01:21
更新時間:06: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保七總隊三大隊警官莊理德指稱被無理調動,昨天(19日)深夜將自己反鎖駐地槍械室內,驚動保七長官連夜到場,希望他出來。但莊員說,「長官邪裡邪氣」,他不跟長官談,他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調動撤銷重新考量,他不願警政署調查,希望監察院介入,「由監察委員調查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莊員自認被調動,「將使我原本的平順和樂的家庭運作陷入困境」,「我真的不甘願,也不願再忍受無理處分委屈求全」。

他自述被調動的原因是,「總隊長官長期縱容匿名檢舉,姑息養奸導致第三大隊的歷來幹部,若是加強內部管理,就遭受匿名檢舉,下場永遠是幹部被處分、調整職務及服務地點,我現在是歷來第三位幹部,準備即將被調走」。

莊員說,「我沒做錯什麼,只因同仁匿名檢舉主管外出洽公,臨時受邀餐敘,……總隊行政處分、調地(3月18日通知我,3月22日調台北總隊部)、調整為非主管職務,三箭齊發,且有總隊長官在人評會抹黑我」。他自拍影片,預告將進入槍械室領槍彈,表達嚴重抗議,喊話懇請監委主持公道;長官連夜到來,他仍不願走出槍械室,漏夜對峙中。

對此,趕來勸導的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蔡耀庭說,施員自鎖槍械室,裡面有中隊的槍彈,但他是否持有槍彈,目前不得而知,他表示,莊自任受不平等待遇,起因於業務需要,依總隊的作業要點調整主管職務,將莊員調到總隊部,莊員即將22日調任北部,臨時調任北部,莊員不能接受,於槍械室表達不滿,自拍影片給媒體。

他指出,已經開導莊員,如果不服調動,可依公務員保障等辦法申訴,至於莊員訴諸媒體的八項訴求,包括請監察委員調查等,將由總隊研議後再行說明。

至今天凌晨2時為止,莊員仍與長官隔著槍械室大門對峙中,警政署駐中區督察吳啟瑞凌晨1時許趕抵現場了解狀況。

保七總隊台中市的駐地封鎖大門,嚴禁記者進入,僅表示處理中。(記者張瑞楨攝)

保七總隊台中市的駐地封鎖大門,嚴禁記者進入,僅表示處理中。(記者張瑞楨攝)

疑似保七總隊的長官,半夜驅車趕來處理。(記者張瑞楨攝)

疑似保七總隊的長官,半夜驅車趕來處理。(記者張瑞楨攝)

警政署駐中區督察吳啟瑞(圖右)凌晨1時許趕抵現場。(記者張瑞楨攝)

警政署駐中區督察吳啟瑞(圖右)凌晨1時許趕抵現場。(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