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北市議員松信區選情驟變 7連霸陳永德擬放棄連任

國民黨台北市7連霸資深議員陳永德(左)擬放棄爭取連任,為松山信義區選情再投震撼彈。(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民黨台北市7連霸資深議員陳永德(左)擬放棄爭取連任,為松山信義區選情再投震撼彈。(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3/20 17: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區)選情詭譎,日前因台北市總人口數即將跌破250萬,使得松信區議員席次恐將從10席減為9席,導致國民黨戰略佈局丕變,如今傳出7連霸資深議員陳永德擬放棄爭取連任;陳永德受訪時坦言,為黨整體選情考量、避免內部自相殘殺,故傾向不領表登記,未來生涯規劃將配合黨的安排。

56歲的陳永德身段柔軟、地方服務扎實,深具親和力,其父為曾任六屆議員的陳俊雄,與現任議長陳錦祥為堂兄弟;自1994年開始擔任北市議員,靠著穩固基層實力連戰連捷,2018年拿下1萬1848票完成7連霸,為北市議會少數任職近30年的超級資深老將,一度欲角逐議長大位,如今卻傳出將放棄爭取連任,在地方投下震撼彈。

松信區現任10席議員,分別為國民黨的王鴻薇、徐巧芯、秦慧珠、戴錫欽、陳永德,民進黨的許淑華、洪健益、張茂楠、許家蓓,無黨籍的「呱吉」邱威傑;而下屆議員選戰中,民進黨採保守提名,由4名現任議員爭取連任,國民黨則比照本屆仍提名6席。

由於邱威傑早早宣布不再爭取連任,遺缺將由上屆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惜敗的吳崢、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國民黨的前青年團團長田方倫、前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前市議員王正德姪子陳俞亦、市議員吳志剛辦公室主任滿志剛等新人角逐,外界原評估現任議員選情相對穩定。

不料因北市人口急劇減少,至本月恐跌破250萬人口大關,將使松信區首當其衝減少一席次議員,打亂各選將原有佈局,令選情態勢丕變,不僅新人出頭難度大增,連帶也使現任議員人人自危,尤其競爭本就激烈的藍營內部更顯詭譎。

陳永德今受訪時表示,松信區議員席次幾已確定減為9席,但國民黨市黨部未隨之調整策略,仍堅持提名6席,然而今年藍軍情勢不如2018年樂觀,加上民進黨現任4席基本盤穩固、民眾黨楊寶楨選情也相對看好,若黨內出線的新人知名度不足、條件不夠突出仍難出頭,且票源分散結果恐導致現任議員掉1至2席。

陳永德坦言,為給黨內新人空間,且力保國民黨在松信區能維持至少4席局面,避免自相殘殺導致大局崩盤,將傾向不領表登記,但仍語帶保留説,自己仍有能力一戰,因此未來生涯規劃將配合黨的規劃,也不排除接受徵召、無黨參選等可能性。

民進黨議員許家蓓分析,松信區長期基本盤藍大於綠,此次不管泛藍、泛綠都有小黨及無黨籍參選人,整體對兩黨選情都有影響,民進黨儘管目前未有新人表態參選,但仍謹慎應戰不敢輕忽,目標維持4席全上繼續為民服務。

國民黨台北市7連霸資深議員陳永德擬放棄爭取連任,為松山信義區選情再投震撼彈。(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7連霸資深議員陳永德擬放棄爭取連任,為松山信義區選情再投震撼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