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轉戰高雄?民眾黨:會跟韓國瑜一樣被攻擊是落跑市長

被問到有人喊話國民黨禮讓柯文哲參選高雄市長,他妙說,「最好2024年也禮讓我好了」。(記者廖振輝攝)

被問到有人喊話國民黨禮讓柯文哲參選高雄市長,他妙說,「最好2024年也禮讓我好了」。(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18 18: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彙整3理由,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選高雄市長值得一搏。民眾黨高雄市黨部則提醒,柯市長若選高雄市長,必須提前4個月遷戶籍,很容易就被攻擊成跟韓國瑜一樣的落跑市長!

邱于軒昨天說,撇開柯文哲個人意願,相信由柯市長參選高雄市長,會對陳其邁市長的連任造成非常非常大的挑戰。

她整理3個理由,一、柯文哲擁有全國知名度和媒體曝光度,兩雄相爭必是媒體焦點。二、柯市長對綠營有很強的防禦力和戰鬥力,對綠營網軍攻擊堪稱是「沙場老將」,相信可搶下空戰制空權。三,柯P擔任台北市長最大政績是還債,而高雄目前最大困境是欠債!

邱于軒今天進一步說明,台北市從郝龍斌前市長開始就嚴守財政紀律,利用各種開源、節流財政手段,不但持續還債,且市政建設一樣也沒減少,柯市長上任後郝規柯隨。

反觀高雄,從前市長陳菊今天到陳其邁市長,始終無視財政穩健跟財政紀律,讓高雄的財政狀況處於危險的鋼索邊緣

所以,她不是在拱柯文哲個人,是希望台北這16年的財政經驗可帶來高雄,整頓高雄財政狀況以利高雄永續發展。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則說,不管是為台北市民、高雄市民、或台灣人民服務,柯市長都是很認真做事的人!

但回歸到現實面,柯市長若選高雄市長,必須提前4個月遷戶籍到高雄,很容易就被攻擊成跟韓國瑜一樣的落跑市長!所以,柯市長目前還是希望可以把台北市長的任期做完,不負選民所託!

針對高雄市長人選,馮啟彥呼籲請外界勿再一直使用「藍白合」說法,只要是對高雄市民有利的,民眾黨可跟任何優秀人才合作,並不限於「藍」!他建議大家要有「在野大聯盟」概念,不要考慮政黨背景,共同支持優秀、理性暨務實的參選人,若在野政黨各推各的人選,也將會重蹈2020年的覆轍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