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要求重選中常委 朱立倫:已徹底改變中常委選制 過去都做不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第43屆會慶大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第43屆會慶大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2/03/18 10: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通過中常委選制改革方案,但黨內仍有許多雜音,認為改革應比照2009年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黨主席任內,讓31位中常委自動請辭並重新改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會員大會暨會慶大會時受訪時回應,國民黨過去10幾年來大家希望徹底改變中常委選制,但都做不到,這次已經展現最大決心,才是務本之道。

朱立倫強調,唯有制度做徹底的改革,包括席次大幅降低,代表性要與民意貼近,與公職結合在一起,而且能防弊,採取分區不連記的單一投票方式,這些變革在過去完全不可能做得到,這次大家下定決心徹底改革,才是務本之道,否則再怎麼選舉,這些弊端與制度缺失都仍會存在。

此外,針對兼任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質疑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有意參選桃園市長,並表達同樣都要到桃園市參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就比羅智強「可愛」,朱立倫則是緩頰說,邱奕勝很可愛,凌濤、羅智強也都很可愛,只要國民黨的同志都很可愛,羅智強最近在桃園走,很多朋友都很關心他,但他也要再一次強調,羅智強是全台灣走透透,將來也可能到高雄、屏東、墾丁與大家一起走,多了解基層絕對是好事,至於整個桃園市選舉提名,國民黨會按一定的時程與步驟執行,目前也會不斷做一些地方民情調查與民調,最後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對於媒體提及黨內傳出有「圍強計畫」,禁止桃園市議員參與羅智強的活動,朱立倫駁斥,「這是社會創造出來的假名詞」,據他所知,絕無此事,黨內也不可能去圍羅智強,會讓可愛的羅智強在桃園市與台灣各地走走。

對於宣布參選台南市長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稱,除非朱立倫參選台南市長,他才會退選,朱立倫表示,每次他碰到謝龍介,都會給他很多建議,目前謝在台南比較海邊的各區,爭取地方支持並了解民情,另一位參選人、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台南地區也獲得地方肯定,這兩位優秀同志都是台南子弟,國民黨會努力讓台南的選情愈熱愈好,而且謝、陳兩人都非常有決心、有風度,大家請放心。

媒體詢問,外界評論國民黨最近跳船潮愈來愈嚴重,朱立倫則說,希望每一位過去曾經是黨員的同志,重新回到黨內,在國民黨困難的時候,他感謝最近循「同舟計畫」回來的近5萬名同志,其中有非常多優秀的民代、里長、議員,他希望大家以正面角度看待,雖然在提名過程中,或許會有幾位離開國民黨,但有更多人回到國民黨,他希望黨內團結一致,「這時不用當『螃蟹』,要當『螃蟹』,選完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