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案 民進黨籲國民黨提案立委勿打假球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見圖)呼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魯明哲、謝衣鳯、林為洲、費鴻泰、林奕華等多位提出憲法修正案,要求落實18歲公民權的國民黨委員,不要再打假球。(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見圖)呼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魯明哲、謝衣鳯、林為洲、費鴻泰、林奕華等多位提出憲法修正案,要求落實18歲公民權的國民黨委員,不要再打假球。(資料照)

2022/03/17 21:4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今(17)日協商18歲公民權修憲案,最後未達共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呼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魯明哲、謝衣鳯、林為洲、費鴻泰、林奕華等多位提出憲法修正案,要求落實18歲公民權的國民黨委員,不要再打假球,並應於說明本月底立法院表決時,是否會支持18歲公民權通過。

周江杰表示,憲政改革是台灣重要的改革工程,不過在此次修憲過程中,國民黨立委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宣稱支持18歲公民權,但從公聽會到審查會都選擇缺席,充分證明國民黨根本是在打假球,企圖阻撓年輕族群取得投票等公民權利。

周江杰表示,民進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等三個政黨為求18歲公民權能順利通過立法院審查,都對自己的憲政改革主張做了讓步,為得就是求取朝野最大共識,如今卻因國民黨從頭到尾的惡意阻擋,讓台灣的憲政改革珍貴時刻將功虧一簣。

周江杰說,國民黨應向社會大眾和年輕族群說明,為何選擇惡意杯葛修憲委員會,為何容許國民黨召集委員怠忽擔任主席的義務。

周江杰再次呼籲蔣萬安、江啟臣、魯明哲、謝衣鳯、林為洲、費鴻泰、林奕華等多位提出憲法修正案,要求落實18歲公民權的國民黨委員,應表態是否支持18歲公民權通過立法院審查,勿讓自己在台灣的民主化歷史上留下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