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孫曉雅:烏克蘭終將獲勝、俄軍暴行必究責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資料照)

2022/03/12 15:4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造成人道災難生靈塗炭,也讓全世界民主國家齊聲譴責。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以專文「團結就是我們的力量:普廷選擇戰爭,而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強調,普廷師出無名的戰爭早已預謀,美國透過情報解密揭露俄國計畫,以避免混淆和掩飾。若俄羅斯軍隊犯下暴行,將利用所有可追究責任的國際機制 使俄羅斯軍方等承擔應負的責任,孫曉雅也強調:「我們相信,烏克蘭人民終將獲勝。」

孫曉雅首先表示,對於歐洲和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來說,現在是一個危險的時刻。普廷不只對烏克蘭人民發動殘酷攻擊,也打擊了得以維護全球和平與民主的原則。但烏克蘭人民充滿韌性。他們擁有數十年的民主,他們的勇氣鼓舞了世界。

孫曉雅指出,自這場戰爭開始以來,有兩個面向越來越清晰。首先,烏克蘭人民不會放棄;其次,俄羅斯許多軍民,並不完全支持這場戰爭。世界的領導人也團結起來,美國和其盟國、夥伴正在共同採取行動,共同追究俄羅斯的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全面性的金融制裁和嚴格出口管制,這將損害俄國經濟、金融體系和尖端技術的獲取,另美國與歐盟、澳洲、日本、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台灣展開劃時代的密切合作,並公布共同擬定的範圍廣泛且史無前例的系列出口限制。

孫曉雅也提到,除了經濟制裁外,拜登還授權額外提供3.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使過去一年對烏安全援助總額破10億美元。現在美國國會已承諾再提供136億美元的人道援助和安全援助,支持烏克蘭及其人民。同時,美國與主要的石油生產國和消費國協調,加強確保全球能源供給的共同利益。

孫曉雅直指,普廷是侵略者,普廷選擇了這場戰爭,美國將情報解密,揭露俄羅斯的計畫,以避免混淆和掩飾。普廷這次攻擊已計畫多時,許多行動均明示其意圖。而普廷的舉措,完全如美國事前預警;同時,也聽到俄國各種對烏克蘭荒謬無理的攻擊,試圖為其侵略行動辯解,俄羅斯持續以喝止烏克蘭的「種族滅絕」來為其軍事侵略辯護,然而卻沒有任何種族滅絕事件的證據。

孫曉雅強調,普廷對烏克蘭的侵略將使俄羅斯在經濟和戰略上都付出沉重的代價。俄羅斯人民值得從他們的政府得到更好的東西,而不是這次突如其來的入侵,給他們的未來帶來的巨大代價。

孫曉雅認為,現今是自二戰以來,歐洲安全與民主理想面臨的最重大挑戰時刻之一,美國與盟國和夥伴攜手團結,因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包括台灣,是一系列因應作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烏克蘭人民需要幫助的時候發揮了重要作用,並有力地拒絕和譴責了普廷的行為。

孫曉雅說,在面對武裝侵略時,烏克蘭人民已展現深刻的勇氣。對於美國和台灣,都可以從中學習。如果俄羅斯軍隊犯下暴行,我們將利用所有可追究責任的國際機制,使俄羅斯軍方及民間領導人承擔應負的責任。無論需要一週、一個月還是一年的時間,我們相信烏克蘭人民終將獲勝。美國將與我們在全球的盟友和夥伴,一起繼續支持烏克蘭人民保衛自己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