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明才爭取安坑輕軌機廠增設站 蘇貞昌:市府可以提出計畫

安坑輕軌即將完工,地方希望在安坑輕軌的機廠站也能設站,方便民眾上下客。圖為景文科大至安康間路段。(記者楊丞彧攝)

安坑輕軌即將完工,地方希望在安坑輕軌的機廠站也能設站,方便民眾上下客。圖為景文科大至安康間路段。(記者楊丞彧攝)

2022/03/08 16:2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新北市安坑輕軌年底即將完工通車,將為安坑地區交通帶來大變革。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針對安坑輕軌增設機廠(K0)站一事提出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新北市可以提出計畫再整個來看,政府會以最到最好的服務來做。

另外針對安坑地區特一號道路第三期工程連接華城路,羅明才也拜託蘇揆大力支持。蘇貞昌允諾,相關建設都必須經過一定的程序、規劃與評估,如果可以他都大力支持。

立法院院會8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羅明才提到,蘇揆以前是台北縣的大家長,當初不分黨派一起推動建設,他表示感謝。

安坑輕軌今年底就要完工通車,做好之後地方都掌聲鼓勵,大家都非常感謝。而安坑輕軌的K1雙城站鄰近甜蜜蜜社區,是否能在K0機廠也增設上下客站,讓附近的居民包括三峽那邊的民眾可以生活更方便?蘇貞昌答詢表示,新北市可以提出計畫,再整個來看,政府會以做到最好的服務來做。

此外,羅明才也針對安坑地區特一號道路提出質詢,羅提到當初地方嗷嗷待哺,中央二話不說錢就撥下來,大家都銘記在心。現在全線都暢通了,安坑居民也都很開心,唯一就是差一小段,第三期工程連接到華城路的部分,大約750公尺可以相接,希望可以優先推動,大家上下學、上下班就不會塞車,直接特一號道路,直接上北二高,經費也不多,拜託老縣長蘇揆大力支持。

蘇貞昌則說,他記得很清楚是他上次當院長的時候,那時候台北縣議會議長許再恩還在,他當場親自裁示。他一向都支持便民的交通建設,相關建設必須經過一定程序、規劃與評估,如果可以的話,他都會大力支持。

羅明才說,交通便捷帶給民眾很大的生活方便,蘇揆以前當縣長,推動建國路的事,表現得非常好,本來只有要做一小段,當時的蘇縣長說這樣不對啊就全部打通,讓他印象深刻,對此也表示感謝,因為整個串連起來讓地方大進步,交通更方便,希望大家一起多多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