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名單 外交部:影響有限、國人不必擔心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22/03/08 12: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多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俄羅斯政府7日發布不友善國家或地區名單,除了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等各大國外,台灣也入列。外交部今天表示,俄國此措施主要是希望維持金融秩序,我國對俄羅斯的經貿依存度不高,對我影響有限,國人不必擔心。

俄羅斯政府在台灣時間3月7日晚上公布對俄羅斯不友善國家或地區名單,台灣也名列其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據掌握,有48國被列入,亞洲地區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其他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士、澳洲和紐西蘭等國家,都是榜上有名。

歐江安指出,情資顯示,俄羅斯政府公布此措施,主要是俄羅斯在國際制裁之下,還是希望維持金融秩序穩定,並規定容許俄羅斯中央或地方政府、企業或個人,向以上48個國家債權人,可改以盧布支付債務。另同時規定,俄羅斯企業或個人要對上述48國債權人履行合約時,需要報請政府核准。

歐江安也說,俄羅斯不是台灣主要物資進口國,我國石油、天然氣等採購來源多元,並沒有仰賴俄羅斯。在經貿能源方面,我國對俄羅斯的經貿依存度不高,對整體經貿影響有限,國人不必擔心。政府會持續評估全球經貿局勢變化,加強因應措施,確保重要物資供應順利,物價和金融市場穩定,把俄烏戰爭對台灣可能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同時國安單位也會強化台海軍情的監偵作為,以即時因應。

對於我駐俄羅斯外館會否有危險?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院答詢時回應,目前除了美國副大使被驅逐出境外,我國和其他國家的代表處或大使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目前都還能進行如撤僑等工作,都在仔細觀察並防備當中,不預期俄羅斯政府對我代表處會有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