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列俄羅斯不友善國家 蘇揆:台灣主權獨立本是事實

針對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蘇揆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俄羅斯貿易總額很小,即使台灣要付出代價,也是作為自由民主一員應該承受的。(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蘇揆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俄羅斯貿易總額很小,即使台灣要付出代價,也是作為自由民主一員應該承受的。(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08 10: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國參與國際社會制裁俄羅斯,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質詢對我國經貿有無衝擊影響?蘇揆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這本來就是一個事實,台灣與俄羅斯貿易總額很小,即使台灣要付出代價,也是作為自由民主一員應該承受的。

王定宇表示,很榮幸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站在正義的一方,這是勳章,但也要關切,參加經濟制裁對我國經貿有無衝擊影響?

蘇貞昌回應,台灣本來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不是受政治語言,或政治敏感操作,很多國家不由自主地都會講「台灣就是跟其他國家都一樣」,這本來就是一個事實,也是長久以來大家的認知和習慣。

蘇揆表示,台灣與俄羅斯貿易總額很小,即使台灣因此要付出代價,也是作為自由民主一員應該承受的,政府也會幫助民間。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現在制裁是針對「科技產品的出口管制」,不讓俄羅斯把這些產品運用在武器上面,目前量體不大,但民間可能遇到收不到貨款狀況,這部分如果發生困難,政府有跨部會機制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