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先除台奸!台灣基進: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與國恥無異

台灣基進召開「教召不逃避!叛將滾邊去!」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基進召開「教召不逃避!叛將滾邊去!」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07 11: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也企圖統一併吞台灣,台灣基進今日召開「教召不逃避、叛將滾邊去」記者會,強調烏俄戰爭帶給台灣的啟示是「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國要從清除台奸開始。台灣基進更痛批,國民黨讓立委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是對國軍士氣最嚴重打擊,與國恥無異。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俄羅斯本來要三日亡烏,現在俄軍陷入進退維谷窘境,客觀對比中國跟俄羅斯的軍事力量,以及台灣和烏克蘭的國防條件,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已經赤裸裸地在嘲諷中國武統台灣的天朝夢了。

王興煥指出,對比國民黨、統派的「吳斯懷們」,不是以戰爭威脅台灣,就是散播投降主義,真正不願意為保台而戰的,正是這些統派。而台灣基進成員積極響應教召,雙方差異的關鍵,在於有無台灣共同體意識。

他強調,對台灣基進而言,台澎金馬已形成休戚與共的對外邊界,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堅持台灣民族、命運自決。但是「吳斯懷們」的國族認同是中國,共同體意識也是指向中國,而非台灣,動輒挾中國之勢威脅台灣,並樂於當中國侵略台灣的內應,所以烏俄戰爭給台灣的啟示就是「攘外必先安內」,對抗中國侵略要從清除台奸開始。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李宗霖指出,他是本年度教召後備軍人,收到教召令會放下選務,準時報到「服好服滿」,反觀國民黨全力將吳斯懷送入外交國防委員會,試想若有一個烏克蘭的將軍跑到俄國聆聽普廷訓話,甚至立正聽俄羅斯國歌,回來烏克蘭後進入國會審查國防法案及案件,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

李宗霖批評,在台灣,這樣的荒謬場景正在發生,一個正襟危坐聽台海戰爭可能的發動者習近平演說的叛將,不只成為國會議員,還將合法審閱國防機密,不只是國恥,更是國難。

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表示,他過去在國防部後備司令部擔任志願役上尉動員官,執行許多有後備軍人教召任務。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企圖以閃電戰快速結束戰爭,出現空降兵佔領機場、快速包圍首都等戰術,考驗烏克蘭靈活的後備動員能力。

王明彥說,台灣是否有能力快速動員因應解放軍入侵?建議教召制度與現代戰爭模式符合,並建立全民國防意識,這次烏克蘭軍民團結一致的抗敵決心,不只打碎俄軍「三日亡烏」野心,更感動世界讓國際援助不斷。

高雄市林園大寮議員參選人楊佩樺表示,她先生是基層國軍,先生不只一次說過會為台灣奮戰到底、無所畏懼,但立法院卻有一個教解放軍如何打美國,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這樣的人掌握審查國防預算大權,難道不會打擊基層國軍士氣?吳斯懷應該退出國防委員會,甚至離開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