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烏克蘭人因戰事無法回國 內政部允諾延長居留

在台烏克蘭人簽證到期可申請延長居留,圖為在台烏克蘭人簽與台灣公民團體,至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齊聲譴責俄羅斯侵略戰爭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在台烏克蘭人簽證到期可申請延長居留,圖為在台烏克蘭人簽與台灣公民團體,至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齊聲譴責俄羅斯侵略戰爭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2/03/01 12: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不少在台灣工作、求學的烏克蘭人,可能因為戰事關係無法回國,是否延長其居留期限,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表示,只要提出申請,都會允許延長沒問題。

莊瑞雄今在立法院質詢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不知道持續多久,不少在台灣工作、求學的烏克蘭人,如職籃富邦勇士的球員塞瑟夫,球季4到5月就結束,到時候工作簽證終止,卻恐因戰事而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是否規劃延長在台灣的烏克蘭的居留期限。

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表示,這是可以跟內政部移民署一起努力的方向,外交部都會從寬處理,若在台灣的烏克蘭人簽證到期,希望在台灣待久一點,外交部一定幫到底。徐國勇則允諾,只要提出申請都會允許延長,而且沒有次數限制,基本上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