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役政有功人員 國防部副部長引烏克蘭動員後備軍人為例

「第79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於25日在國防部忠愛營區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及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共同主持,針對110年度推行兵役工作、辦理兵員徵補作業等各項役政工作,表現優異的單位及人員予以表揚。(記者叢昌瑾攝)

「第79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於25日在國防部忠愛營區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及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共同主持,針對110年度推行兵役工作、辦理兵員徵補作業等各項役政工作,表現優異的單位及人員予以表揚。(記者叢昌瑾攝)

2022/02/25 13:0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也讓台灣國防安全受關注;國防部與內政部今聯合舉行第79屆兵役節慶祝大會,並頒獎表揚推行役政工作有功人員。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表示,目前我國兵役制度為「徵募併行」,在台海現況來說,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而烏克蘭在一夜之間需要動員後備戰力支援國家,以維持國家的穩定安定,可想而知「兵役制度是何等重要」。

國防部與內政部今在忠愛營區聯合舉辦「第79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共同主持,針對2021年度推行兵役工作、辦理兵源徵補作業等各項役政工作,表現優異的單位及人員予以表揚。

柏鴻輝致詞指出,兵役節自1944年3月1日開始,到今年已是第79屆,回顧兵役節的發源,是國家正面臨很危難的時刻,因此開始徵兵制開,到了今天我國採行「徵募必行」,兵役制度轉型符合世界潮流趨勢,而「徵募併行」是我國家台海現況。「它是一個安定人心重要的力量」。

此外,柏鴻輝說,近期烏俄局勢,烏克蘭在一夜之間需要動員後備戰力支援國家,以維持國家的穩定安定,可想而知「兵役制度是何等重要」,而今年在政府推動下,國防部於1月1日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象徵我國役政制度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最重要的原因,是能夠把中央各部會,以及地方政府,所有全民國防總力能夠集結,發揮力量。

陳宗彥致詞表示,國防力量需要全體一起重視,邁入現代國防,一定要平時、戰時皆準備,積極面對新局勢,而近幾年替代役,每一位替代役役男,都有基本救護員資格,替代役役男平時在社會,都是救護天使,戰時整合救護力量,這是這幾年內政部特別努力的方向,未來替代役也會搭配國防力量,做機動調整,讓國防基礎力量更扎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