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法制局籲思考兵制 邱國正:審慎評估、不聞風起舞

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8 11: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法制局近期提出報告,呼籲宜嚴肅面對國軍人力「徵」或「募」的議題。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他聽到很多不同聲音,都是從民間傳出來的,目前都在審慎評估,不會聞風起舞。

立法院財委會與外委會今日聯席審查「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他會前受訪表示,建軍跟備戰有區分主、從,現在狀況是以備戰為主,且延長兵役的問題,並非他一個人說了算。他也有聽到很多不同聲音,都是從民間傳出來的,目前都在審慎評估,不會聞風起舞。

另外,軍方昨釋出訊息指,邱國正對國軍高階幹部下達「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示。邱國正表示,最近的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北、中、南、東都有敵情。他個人觀念是,台澎防衛作戰一旦開打,「還有哪裡不是戰場」?台灣無法主導,主動權在中共。

邱國正表示,真的很難在應對完敵情後,再搞個科目進行訓練,所以全都是結合在一起,應對敵情也是一種訓練,是以戰鬥狀況為背景的想定,時時做訓練是這種概念。

邱國正表示,中共對台動作無論是來自海上、空中,都沒有停過,只要國軍一有動作,共機就來,就算是平常時期,共機也一直來。這次國防部也是有審慎的管控,但有些是年度性的工作,就要照表操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