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談兵役制度又被轟! 前民進黨發言人:根本包藏禍心

何孟樺(見圖)砲轟徐巧芯根本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包藏禍心,假裝關心兵役制度,實際上只是換個方式鼓吹失敗主義。(資料照)

何孟樺(見圖)砲轟徐巧芯根本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包藏禍心,假裝關心兵役制度,實際上只是換個方式鼓吹失敗主義。(資料照)

2020/10/0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頻頻針對兵役制度發言,卻屢遭批評。而前民進黨發言人、現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何孟樺今(7)日在臉書上砲轟徐巧芯根本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包藏禍心,假裝關心兵役制度,實際上只是換個方式鼓吹失敗主義。

何孟樺在臉書上說,徐巧芯近日頻談兵役制度,對於有更多人願意關注國安議題,本應樂觀看待。但在看到國民黨眾多人不斷鼓吹失敗主義,呼應中國心戰的情況下,讓人越來越質疑徐巧芯是不是包藏禍心,看似關心兵役制度,實際上卻與其他國民黨人沒有不同,只是換個方式繼續鼓吹失敗主義。

何孟樺指出,徐巧芯的邏輯是「現在執政黨放棄兩岸和平的路線,海峽兩岸兵凶戰危,那就徵兵,政府不恢復徵兵,就表示沒有保衛國家的決心」,而背後的意義則是「那這樣兩岸要打起來怎麼辦?還是趕快改變兩岸政策,讓中國不要打我們」,只差沒有明確說出接受九二共識而已。

「照這個邏輯,所有募兵制國家都沒有保衛自己國家安全的決心嗎」,何孟樺提出質疑,認為全民防衛的建立及全民國防的推動才能實質的解決問題,重點不應放在義務役役期長短或什麼性別該當兵,而是要讓台灣每個人民都有決心,不再將保家衛國看成只有軍人該做的事。

何孟樺說道,同意徐巧芯說的,要關注國軍訓練項目及內容的精實,才更能讓受訓者具備實質戰力。但還要強化中國對台物理戰、生理戰、心理戰的因應,否則就算恢復了徵兵制,但對於前陸軍總司令、前總統不斷地說「國軍戰力零」、「首戰即終戰」等未打先敗的言論,只會打壓台灣軍民防衛的決心,這才是最大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