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2女將酸「大菊為重」不必道歉? 柯文哲:一笑置之就好

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北市疫情及防疫政策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北市疫情及防疫政策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2/02/21 16: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與楊寶楨近日以「大菊為重」暗諷監察院長陳菊的外貌,引發爭議。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被問起是否需要道歉,但他表示,很多事情一笑置之就好,有需要這樣無限上綱嗎?

黃瀞瑩16日在臉書發文,質疑監察院有一篇報告批評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她狠酸:「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楊寶楨也再貼文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又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2人言論被質疑人身攻擊陳菊外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柯文哲約束參選人。

柯文哲下午主持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被問起「大菊為重」是否為失言。柯文哲表示,這種事不要無限上綱,他知道有人就是靠這個賺錢或打知名度。柯也說,在一個比較好的社會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希望社會和諧一點,不要一直小事變大事、無限上綱。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過去也稱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讓外界質疑其他人因此有樣學樣,柯是否認為應該道歉。但柯表示,很多事情一笑置之就好,有需要這樣無限上綱嗎?那就是穿鑿附會,他也引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名言「大可不必」。

媒體又問,監察院認定防疫破口是北市責任,柯文哲是否會認為不公。柯表示,老百姓都在看、平常心就好,「你3+11不查、諾富特不察,專門查萬華的阿公店,你現在桃園、高雄要不要查?平常心就好」。

柯文哲說,他很希望台灣司法是公平的,上次為了彈劾他,讓他已經變成台北市長,「我本來在台大當醫生當的好好的,結果把我彈劾,我沒辦法只好出來當台北市長,常常敵人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何必呢?」

對於夫人陳佩琪發文指出,柯卸下市長職務就會積極準備選總統,也讓外界關注柯文哲將選總統的規劃。柯表示,做好今天工作就是最好的準備,做都做不好選什麼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