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揭市府輕忽釀北農疫情 黃珊珊批:針對台北市而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報告是針對北市而來,且嚴重誤導視聽,認為報告別有用心。(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報告是針對北市而來,且嚴重誤導視聽,認為報告別有用心。(記者田裕華攝)

2022/02/14 17: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去年5月起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本土疫情,監察院近期調查報告指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初期未積極落實篩檢、後又未匡列確診接觸者等,最終共247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反批,聲稱「這個都是口水戰」,防疫涉及醫療專業,調查要找醫療專業人員;副市長黃珊珊也質疑,報告是針對台北市而來,且嚴重誤導視聽,認為報告別有用心。

監察院近期提出報告,認為台北市去年未針對北農疫情在第一時間設篩檢站,藍綠議員也認為市府應向確診者道歉。黃珊珊今天表示,北農報告1月份就出來,報告是針對北市而來,且嚴重誤導視聽、沒有釐清事件本質。

黃珊珊強調,北農案發生時,各縣市疫調平台無法串連訊息,讓北市在疫情爆發時無法掌握外縣市北農工作者資訊,但發生在北市的案子北市府都積極疫調,報告也交給監察委員,北市都積極處理與中央繼續溝通,她不明白監委報告為何要忽略這些事情。黃珊珊也說,疫情爆發原因包括諾富特3+11、疫調平台的疏漏、北農管理面,絕不是北市府有沒有設篩檢站的問題。

黃珊珊說,她曾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到監察院接受約談,莊也說,個案列管是以居住地衛生局進行管理,跨縣市必須經過北市區管進行縣市協調,後來跨區個案量太大,中央因應縣市需求才提供系統自動借接功能。黃說,北農案發生時北市還無法看到工作地,事件發生後全國系統才改變,這絕非台北市問題,「如果這個有疏失的話,是不是連中央都應該要被糾正?」,

黃珊珊表示,這個事情很清楚的是中央系統是有漏洞,疫情爆發時以居住地區分上傳到中央,再用中央區館通報其他縣市,所產生時間差與漏洞,這個調查報告監委也是同意。

黃珊珊也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在5月13日爆發院內感染,5月14日市長就指示成立和平、中興篩檢站、5月15日又設立剝皮寮篩檢站。北農是在5月20日才有第一例確診。黃說,萬華疫情爆發時,北市就在剝皮寮設快篩站,那時北農還沒有案例,北市反應速度比中央快很多,且北農、環南市場疫情爆發後兩周,北市議情就被控制。

黃珊珊說,監察院報告故意片面解讀狀況、嚴重打擊北市防疫工作同仁士氣,她覺得非常遺憾,調查報告也知道匡列狀況,她認為報告被節錄出來的部分別有用心。

柯文哲也說表示,「這個都是口水戰」,且防疫涉及醫療專業,調查要找醫療專業人員,就算政治打手也希望是專業的政治打手,不要找醫療不懂的人來寫,到時候被K很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