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北農抗疫關鍵 陳吉仲還原細節:要代表全台農民感謝王必勝

北農疫情升溫之際,王必勝(左)多次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走訪北農現場,並擬定許多詳細的抗疫策略,且隨著擔任指揮官,確實落實策略的施行後,才讓疫情得以控制。(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北農疫情升溫之際,王必勝(左)多次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走訪北農現場,並擬定許多詳細的抗疫策略,且隨著擔任指揮官,確實落實策略的施行後,才讓疫情得以控制。(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2021/07/23 21: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的北一(萬大)批發市場、北二(濱江)批發市場、環南綜合市場之前爆發多人群聚感染,中央與北市府在7月2日成立台北3市場聯合前進指揮所,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任指揮官,迅速控制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稱「王必勝對台北3市場防疫沒有幫助」,今天改口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台北3市場的疫情能夠迅速控制,是因為有賴王必勝擬定的抗疫戰略,王必勝就是一手催生「北農防疫專案2.0」的關鍵人物。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蔬果交易量占全國近3分之1,若北農的北一、北二疫情無法控制,不只衝擊大台北地區7百多萬消費者的民生所需、通路業者生計難保,更會對全台蔬果價格有嚴重影響,陳吉仲指出,正因為有王必勝的進駐,才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而且在聯合前進指揮所成立前,當6月20日北農已累計有26人確診,王必勝第一時間就跟農委會一起協助北農防疫,並擬定詳細的防止疫情擴大策略,「我要代表台灣農民感謝這位抗疫戰將!」

陳吉仲細數當初王必勝所擬定的防止疫情擴大的細膩策略,包含所有出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人員做全面PCR篩檢,以找出潛在感染者,並要求落實疫調與密切接觸者的匡列,還有直接在批發市場內設立大型篩檢站,並配合市場人員的作息,改善原先市場人員必須另外前往醫院或在外篩檢站時效較差的問題,大幅提高篩檢效率。

陳吉仲舉出具體事項,聯合前進指揮所尚未成立前,在王必勝的建議下,6月23日在北二的4樓停車場設篩檢站,並要求6月24日起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為避免再次疫情擴大,進行第2波全面篩檢,王必勝請北榮於7月1日進駐北二,一天內完成2658件篩檢,後來市府在北一執行篩檢進度不如預期,聯合前進指揮所也在7月2日成立,王必勝再次請北榮於7月3日進駐北一,並要求7月4起持篩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入,一天內完成篩檢1410件。

王必勝也堅持將批發市場周邊零售攤位一併納入篩檢及疫調,包括北一市內的拍賣市場、零批市場,以及周邊富民路的零售市場的人員都納入篩檢範圍,有效掌握傳播路徑,擴大匡列下,6月25日找到北一市場的零批感染熱區並立即進行疫調、匡列、隔離、篩檢。陳吉仲說,正是因為王必勝擬定的策略,才能精確找出疫情熱區且立即採取相應對策,疫情才能被控制。

陳吉仲指出,王必勝要求要嚴格管制出入批發市場的人員,除了原本就經常在市場內作業的人員外,包括從南部載貨上來的司機及隨車人員都必須篩檢陰性才能進入,並優先施打疫苗。

他說,王必勝多次實際到北農了解現場,且擔任指揮官後,也落實所有的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且在防疫優先前提下,讓疫情對批發市場運作影響降到最小,蔬果量價維持平穩,消費者也能買到新鮮的國產農產品,「王醫師功不可沒!」

陳吉仲也說,王必勝雖然說做事情從來沒想過貢獻,但看王必勝在批發市場受歡迎的程度,並且是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的好友,「這就是貢獻的最好證明」,陳吉仲也說王必勝控制北農疫情卻不居功的作為,「是真正的醫者風範,也是台灣人的為人之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