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戰桃園市長? 鄭運鵬:我的責任是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2/02/06 17: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將屆,民進黨接班人選仍未定。其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被視為潛在人選之一。他說,參選是種責任,不管是由誰出戰,最重要的是讓總統蔡英文和鄭文燦有空間佈局,「但我自己要準備好,如果我參選,要讓自己能夠勝選」。他也強調:「我的責任我曉得,就是讓民進黨在桃園市可以繼續執政。」

    鄭運鵬表示,他長期擔任中央黨部幕僚,認為提名時間不一定要那麼早,初選也不需要拉長,最重要的是讓蔡總統和鄭文燦有空間佈局,從頭到尾他都認為時間到了再來考慮,「但畢竟我已經是桃園最資深的立委了,我的責任我曉得」。

    不過,鄭運鵬也說,至於是誰來,這本來就應開放,前提是讓總統和市長便於佈局,但他要先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才能成為選項之一。他也強調,如果中央和地方滿意度不好,以桃園政黨差距不大的情況,誰來選都會很辛苦,所以要先把滿意度維持住最重要,是誰來選反而是其次。

    鄭運鵬指出,依他判斷,其他政黨尤其是國民黨,也沒辦法這麼早決定人選,他們一定也是看民進黨推誰,甚至是民進黨的縣市首長怎麼組合,再處理人選,這樣比較合理。他表示,選戰除了各地選情、個人條件之外,本來就是大軍團的對決,所以他判斷國民黨也沒辦法這麼早決定。

    鄭運鵬說,國民黨從頭到尾只認為桃園藍大於綠,所以認為他們有機會,忽略鄭文燦這7年來帶給桃園的改變。他認為,桃園已有質變,這就是市民的選擇,鄭文燦兩任之後桃園現在發展得非常好,人口成長很快,也是全台台商回流投資最多的地方,「我相信市民不會選擇讓國民黨回來,讓他們坐享漁翁之利」。

    鄭運鵬表示,以前桃園市百廢待舉,機場捷運在鄭文燦上任時還沒通車,已跳票5年,現已通車快5年,捷運綠線也在蓋,其他包括高速公路的匝道,最近才通了兩個,一是龍潭的高原交流道,另一則是蘆竹的第二套交流道;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有一半在桃園,其他包含圖書館、美術館、展演中心都在進行中。

    鄭運鵬認為,鄭文燦這兩任的貢獻,有些大的項目要收得漂亮,多點建設就要去做整合,把它串連起來,在現有的基礎上進行盤點,對於桃園未來作為一個人口會超過台北市的都會來說,是很重要的。他也說,相較於台北市單一都市計畫,桃園現在還分散20幾個待整合,應讓各區發展都公平,這還需長期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