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揭宜蘭金權集團 黃國昌痛心:民主聖地淨土沉淪

黃國昌說,有綠營民代向他爆料,這10年來宜蘭有個藍綠通吃的金權集團,官商勾結掠奪國家資產,甚至侵害人民財產。(資料照)

黃國昌說,有綠營民代向他爆料,這10年來宜蘭有個藍綠通吃的金權集團,官商勾結掠奪國家資產,甚至侵害人民財產。(資料照)

2022/01/23 06:17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黃國昌日前曾在臉書發文圖解宜蘭「權貴圈地」亂象,22日再度發文指出,有綠營民代向他爆料,這10年來宜蘭有個藍綠通吃的金權集團,官商勾結掠奪國家資產,甚至侵害人民財產,讓他感到相當訝異。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說,上次發文之後,某位綠營民代跑來向他檢舉,痛陳「宜蘭黑金政治已經升級為金權政治,正蠶食鯨吞民主自由的果實」、「這十年來,宜蘭就有個藍綠通吃的劉姓金權集團,官商勾結遊走法律邊緣,看似合法掩護非法,五鬼搬運來掠奪國家資產,甚至侵害人民財產」。

他說,這位民代描述的宜蘭,和他所認知的相差甚遠,「在我認知中,那是個美麗、純樸的淨土。長大後,我所尊敬的兩位政治人物,林義雄先生與陳定南先生,都來自這塊台灣的民主聖地。」

黃國昌決定繼續挖掘,到宜蘭查訪,結果發現這位民代所言並非虛構,理解為何當地人士稱一名劉姓富商為「藍綠通吃的宜蘭富商」,政商聯手破壞宜蘭好山好水,挖礦採石牟取私利的惡行,令人深惡痛絕,不過他說,這部分詳細情況,將在未來再談。

黃國昌說,在這次調查過程中發現,前篇文所提到「前國大林束梅家族」、「前議員劉石純家族」以及渠等事業夥伴所組成的獵地集團,長期介入的市地重劃,還真的不少。

黃國昌舉宜蘭縣都審會2013年所通過《羅東都市計畫鐵路以東地區市地重劃》為例,此計畫目的是為了「帶動羅東火車站後站地區的經濟發展」,將原本的「乙種工業區」進行市地重劃,變更成作為商業與住宅使用的「產業專用區」,也在附近設置了新的羅東轉運站。

黃國昌指出,在這個市地重劃區內,不僅剛好有劉石純家族擁有的土地,更重要的是:在2013年6月宜蘭都審會通過時,雖然仍需內政部同意,但洞察先機的權貴集團早已進場,並在6月就順利取得重劃區內多筆土地。

黃國昌痛批,無論是由民進黨、還是由國民黨主政,同一個獵地集團,竟然可以屢屢得手,不斷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牟取暴利,「真的讓人難以接受。陳定南縣長守住的好山好水、樹立的清廉典範,竟然也淪為金權政治橫行之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