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腫!國民黨擋福食解禁 汪浩發現馬英九跨時空打臉自家人!

國民黨黨內反對福食進口音量大,政治學者汪浩翻出馬英九2015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態支持福食進口的發言,跨時空打臉自家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國民黨黨內反對福食進口音量大,政治學者汪浩翻出馬英九2015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態支持福食進口的發言,跨時空打臉自家人。(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8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五縣食品解禁議題引發關注,國民黨內不僅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主席朱立倫下指導棋,強調要堅定反對、沒其他路可以走;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強硬表示若民進黨讓「核食」進來不排除任何抗爭。對此,作家汪浩翻出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前受訪,公開表達贊同福食進口,跨時空打臉自家人。

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議題,已逐漸成為朝野的攻防重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際間紛紛解除對日本食品進口限制,且我國現有的輻射檢出標準比美國、歐盟更為嚴格,會嚴格把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強調,福島食品符合安全標準,不應將其汙名化為「核食」,政府絕不會進口核食,任何國家的食品要進口到台灣,政府都會參考國際標準、科學檢驗。

僅管如此,趙少康、費鴻泰等藍營大老仍堅決反對,並籲全黨全力擋下福食;前總統馬英九去年12月25日受訪時也稱,雖然日方強調福島食品安全無虞,但實際上是否真是如此不得而知,他認為還要再觀察一下。

對此,汪浩今天在臉書分享馬英九2016年5月快卸任時接受媒體專訪的報導,「馬總統當時說台灣應盡快開放針對日本福島核災五縣市的食品進口,日本在產地證明和輻射證明等申報都有確實執行,日本食品的檢查也都沒問題,不應再禁止,以免日本覺得我們很不合理,『跟國際間打交道還是要站住一個理字』。」

汪浩接著說,「馬總統也坦言,之前本來計劃要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但選舉到了又有立委說影響選票,其實福島跟周邊相關產品只佔我國所有食品進口的2%,『影響誰的選票?』但立委又會嗆:『你們自己不選舉,你們懂甚麼。』馬總統無奈表示,現在選舉也選完了,總要開放進口,這些食品已經不影響國人的健康,應盡快開放,何必在這小地方卡人家,讓日本覺得我們很奇怪。」當年的字字句句,都在跨時空狠打自己和自家人的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