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遭廉政署約談 藍綠人士都認為將衝擊年底地方大選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似涉及土地開發相關弊案,遭廉政署約談。(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似涉及土地開發相關弊案,遭廉政署約談。(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22/01/13 18: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疑似涉及土地開發相關弊案,遭廉政署約談;民進黨人士認為,這對年底地方大選絕對有影響,但會有多少影響,要視林姿妙的涉案程度而定;國民黨人士也憂心,林姿妙被約談,年底大選會大受影響。

林姿妙上任後,力推「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先讓全國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又讓國中小學生讀書免書籍費,加上林姿妙勤於跑攤,待人親和力強,深得不少宜蘭鄉親的心,經3年縣長任期的經營,外界都預料,林姿妙年底要連任,不會有問題。

不過,近期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卻接連出包,先是去年11月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導致86名師生上吐下瀉,去年12月11日,又發生新廠商打翻餐車與餐具未送到學校的情形,同月羅東東光國中營養午餐提供的雞翅有毛,以及麵包發霉。

今年1月5日,還發生營養午餐烤雞腿未熟,疑似讓34名學生吃了不舒服,營養午餐問題還餘波盪漾,沒想到,林姿妙又疑似涉及弊案,遭廉政署帶回約談。

綠營人士分析,林姿妙被廉政署約談,對年底的地方大選,多少會有影響,但影響多少,還要看林姿妙的涉案程度而定,不論林姿妙涉案、還是縣府團隊涉案,林姿妙都要概括承受,執政者最害怕的就是遇到清廉度被質疑的問題,且歷來宜蘭縣長從來沒有任何人涉及弊案。

藍營人士也憂心,年底的地方大選,會因此大受影響,更認為林姿妙會被約談是因為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