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疫情困難 自民黨邀台灣留學生參訪交流

自民黨青年局克服疫情困難,12日邀請20多台灣留學生到自民黨總部舉行意見交流會。(記者林翠儀攝)

自民黨青年局克服疫情困難,12日邀請20多台灣留學生到自民黨總部舉行意見交流會。(記者林翠儀攝)

2022/01/12 17:2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自民黨青年局今天邀請20多名台灣留學生到自民黨總部舉行意見交流會,青年局長小倉將信並以「台日關係」為題發表演說,希望留學生們能成為深化台日交流的橋梁。

青年局是自民黨內主要的對台窗口,與台灣的交流有50年歷史,近年定期邀請在日的台灣留學生訪問自民黨總部舉辦意見交流會,但受到疫情影響,已停辦2年,由於近期日本疫情又有回溫的趨勢,導致今天的交流會差點臨時喊卡,幸好新任青年局長小倉排除萬難恢復舉辦,參加的留學生都說很幸運,意見交流時也踴躍提問,且不乏尖銳敏感的時事問題。

對於在疫情下召開的交流會,青年局相當重視,今天除了小倉出席並發表演說之外,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和國際副部長山口晉也共同出席。去年甫當選眾議員的山口晉在自我介紹時強調他是台灣女婿,非常關心台灣問題。

小倉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和日本在各種災難發生時相互伸出援手,台灣在311地震時捐助日本超過250億圓善款,前年疫情發生後,日本出現了口罩不足問題,台灣也馬上送來的大批的口罩,連他本人都受惠,後來台灣出現了疫苗不足的問題,日本就送出了疫苗,台灣與日本真的可說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這種信任關係都是靠雙方國民努力建立的,他也希望留學生們能繼續扮演雙方交流的橋梁,加深彼此的關係。

今天參加的20多名留學生由東京台灣人留學生會副會長謝昊容代表致詞,謝昊容表示,停辦2年的交流會能夠重啟,參加的留學生都感到非常興奮。陪同出席的駐日代表處教育組長黃冠超則指出,疫情之前,台灣留日學生約9500人,目前雖有減少,但即使在疫情下,台灣到各國留學的學生也只有日本呈現正成長。

今天的交流會,青年局還安排了留學生參觀自民黨總部和國會,留學生們進入了自民黨總裁辦公室時,都興奮地坐上總裁的寶座,擺出各種總裁的姿勢拍照留念,接待的青年局人員說,台灣學生很活潑,和拘謹的日本學生不太一樣。

就讀早稻田大學政治研究所的王宣堯在受訪時表示,從來沒想過能有機會參觀自民黨總部,這次的參訪之行讓他收穫滿滿。王宣堯說,除了在與小倉青年局長的座談會上,能以外國留學生的身份請教台日關係相關問題之外,自民黨也安排了他們參觀總裁辦公室、黨內大老開會的會議室,還有自民黨的記者會場地,讓他們可以盡情的在這些重要地點拍紀念照。之後還參觀國會議事堂,聽了國會議事堂的歷史故事,讓人意猶未盡,也期望未來台日之間的交流能夠越來越頻繁。

台灣留學生參訪自民黨總部,在總裁辦公室即興體驗總裁的滋味。(記者林翠儀攝)

台灣留學生參訪自民黨總部,在總裁辦公室即興體驗總裁的滋味。(記者林翠儀攝)

對於相隔兩年重啟的青年局交流活動,就讀早稻田大學政治研究所的台灣留學生王宣堯表示,收穫滿滿、意猶未盡。(記者林翠儀攝)

對於相隔兩年重啟的青年局交流活動,就讀早稻田大學政治研究所的台灣留學生王宣堯表示,收穫滿滿、意猶未盡。(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