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義川爆顏家擁中捷藍線站旁多筆土地 顏寬恒痛批:政治操作

台中捷運藍線正英路設站引起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捷運藍線正英路設站引起爭議。(記者張軒哲攝)

2022/01/05 19: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連日遭爆料,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質疑顏家在正英站附近有多筆土地,原本中捷藍線和沙鹿火車站共構,變更後不僅沙鹿火車站沒了,地下化變高架,新設B4沙鹿、B5竹林站之間還有600多坪土地在顏寬恒名下。對此,顏寬恒指出,指控全是攻擊他的政治操作,中捷B8跟B4、B5設站都是經過公聽會地方共識,藍綠民代一起爭取。

顏家上個月屢遭綠營人士指控南屯招待所跟沙鹿豪宅違建爭議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2日在林靜儀沙鹿造勢大會助講時,4問台中市長盧秀燕,捷運藍線變更站位及更改路線的理由,引爆相關議題,林佳龍市長任內的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晚在政論節目根據公開資料指稱,顏家有土地在變更的車站附近。

王義川質疑,被取消的坪頂站每日公車人流2000多人、B8正英站只有800人,且距B7弘光科大站僅700公尺、B9國際街站卻有4公里之遙。對此,台中市府解釋是要在正英站旁設停車場進行國道接駁轉乘,但正英站旁的停車場周邊有土地地主戶籍設在顏家沙鹿區正義路1號的服務處地址。

王義川也質疑,原本捷運藍線路線是和沙鹿火車站有共構,但變更之後不僅沙鹿火車站沒有共構,且地下化變高架,新設的B4、B5兩站有600多坪土地是登記在顏寬恒的名下。

顏寬恒今天說,捷運站B8站是在地民代里長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在公聽會提出的需求跟深切渴望,B8、B4、B5設站對地方發展很重要,但是因為選舉,綠營故意扯開話題,故意打擊顏寬恒,讓周邊數萬名民眾權益跟地方發展受到排擠,民眾很清楚這些都是政治操作,然道這些不分藍綠的議員、里長跟民眾都是幫忙圖利顏寬恒的成員嗎?

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質疑顏家在正英路站旁有土地。(記者張軒哲攝)

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質疑顏家在正英路站旁有土地。(記者張軒哲攝)

王義川指稱原本捷運藍線路線是和沙鹿火車站有共構,但已經取消共構。(記者張軒哲攝)

王義川指稱原本捷運藍線路線是和沙鹿火車站有共構,但已經取消共構。(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捷運藍線路線原本規劃是和沙鹿火車站共構路線。(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捷運藍線路線原本規劃是和沙鹿火車站共構路線。(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