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不甩監院9度函催遭糾正 議員轟柯P雙標、目無法紀

北市府遭監察院糾正,北市議員痛批市長柯文哲清廉口號破功,以雙重標準特別護航孫清泉,試圖拖過懲戒時效躲過停職處分,實是目無法紀。 (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府遭監察院糾正,北市議員痛批市長柯文哲清廉口號破功,以雙重標準特別護航孫清泉,試圖拖過懲戒時效躲過停職處分,實是目無法紀。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2/21 19:5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專委孫清泉任職體育處(現改制為體育局)處長時,涉收賄圖利業者,一審遭判刑、懲戒法院也裁定停職,但北市府竟不甩監院9度函催依法移送審查,今遭糾正;北市議員則痛批,市長柯文哲清廉口號破功,以雙重標準特別護航孫清泉,試圖拖過懲戒時效躲過停職處分,實是目無法紀。

議員苗博雅表示,此案打臉柯文哲清廉口號,不僅無視一審判決已出爐、懲戒法院令停職的裁定,仍讓涉貪人員任職重要的秘書處專委職務,完全無視法院判決,將清廉價值視為無物。

苗博雅認為,懲戒法院已裁定應將孫清泉停職,北市府應立即遵行,不該以刑事法院判決護航,試圖拖過懲戒時效就可不必遭停職,且過程還九度不甩監察院函催,完全是目無法紀、毫無道理。

議員簡舒培則批,過去市府建管處人員涉貪遭調查,案情尚未明朗時,柯文哲就大動作將處長拔官,但對於孫清泉的態度卻是因循苟且,對於已遭判刑的職員竟不甩監察院函催繼續留任,根本雙重標準。

簡舒培質疑,孫清泉於秘書處服務期間疑是對柯文哲言聽命從,才讓柯特意網開一面,然而若最後拖過懲戒時效、銓敘無法追回,柯文哲應負責,並且對於雙重標準的處理態度須對外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