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若遷離 經濟部:實質停工至少11年

經濟部表示三接遷離大潭就是實質停工至少11年。(資料照)

經濟部表示三接遷離大潭就是實質停工至少11年。(資料照)

2021/12/18 13:54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公投今登場,護礁盟對蔡總統以「停建」描述公投不滿,經濟部說明,三接已興建超過三分之一,若要求遷離又沒有替代方案,現實就是「只能停建至少11年」,並代表減煤減碳降空污的嚴重倒退。

經濟部表示,護礁盟提出台北港方案,已因航安、施工期程與地方反對等因素,造成短期不可行,未來變數大;若公投過關,停建將成無奈現實,蔡總統跟經濟部的說明是事實。經濟部也呼籲國人考量國家穩定供電,減煤減碳降空污,同時也已經保護藻礁的情況下,支持三接外推方案繼續興建。

經濟部表示,過去護礁盟主張非核、並認為天然氣作為橋接能源仍有需要,因此三接有需要,只是要遷移。但潘忠政身邊的夥伴,卻變成是主張重啟核四的人,而潘忠政先前也說台灣沒有三接,天然氣也夠,後又改成要三接、只要遷移就好,「可以因爲身邊不同的夥伴、身在不同場合,就講不同的主張」,說法一變再變正是潘忠政,但國家的能源政策關係兩千三百萬人的未來,不能一變再變。

經濟部也已多次說明,台北港方案不但在港內用地有安全距離不足,海管上岸破壞藻礁等更多問題,工期至少還要11年,且地方政府不接受,在地民代表態反對,都是非常大的變數。

另一方面,三接外推方案讓藻礁保護最大化,維持穩定供電,也讓中南部的減煤降空污不要倒退嚕,是現階段最佳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