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開大門!賴清德投下公投票:徹底解決4個紛擾議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返鄉投票,呼籲全民依正確訊息,為國家做出最有利的決定。(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返鄉投票,呼籲全民依正確訊息,為國家做出最有利的決定。(記者王姝琇攝)

2021/12/18 11:1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天(18日)是公投日,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回到台南投票,也再次呼籲全民踴躍出來投票,根據正確訊息為國家做出最有利的決定,也盼徹底解決4個紛擾議題;「我們要做的是勇敢、自信向前走,而不是走回頭路,共同為台灣未來及後代子孫鋪好前往國際的道路。」

賴清德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立委林俊憲、賴惠員、郭國文及林宜瑾等人陪同下,前往中西區大德街投票所投票;投票前賴清德特地透過媒體向民眾喊話表示,公投是提供國人決定國家重大政策的機會,「對事不對人」,呼籲民眾踴躍投票,根據正確的訊息為國家做出最有利的決定。

賴清德表示,公投4大議題在台灣紛擾超過20年,好不容易都已有的決定,該立法已立法、該形成政策的也已形成,該興建的工程也已經在興建,現在要做的事,即是勇敢、自信向前走,而非停頓走回頭路,再進入紛擾時代,包括珍愛藻礁及反萊豬公投,對台灣經濟發展深遠。

賴清德重申,政府已經做好藻礁保護工作,不僅將原開發範圍由230公頃縮小到23公頃,碼頭也由原規劃在岸邊往外海推1200公尺,目的就是為了保護藻礁,因此應讓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順利興建完工,2年後便可供應已蓋好的天然氣發電廠,年發電量137億度電,不僅可生產製造所需的穩定供電,也可解決中部和南部因煤炭發電造成空汙等問題。

至於「反萊豬公投」,賴清德說,健康安全把關政府已優先做到,首先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開放萊牛的國際標準來開放萊豬進口,第二,政府也會做到清楚標示,讓社會自主選擇,若該公投通過,勢必會再度中斷台美好不容易重啟的雙邊貿易談判,台灣要加入CPTPP也會產生困難,對企業生產製造後商品,要進口國際貿易,也會碰到國際上關稅等問題,企業競爭力會產生重大影響。

賴清德說,非常期待民眾今天出來投票,為國家做出最好的決定,把這4個紛紛擾擾的議題做徹底結束,要為台灣開大門,為台灣鋪好前往國際的道路,讓我們後代子孫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國際上競爭,讓台灣的未來發展越來越好。

副總統賴清德投下公投票。(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投下公投票。(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完成投票,一派輕鬆地步出投票所。(記者王姝琇攝)

副總統賴清德完成投票,一派輕鬆地步出投票所。(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