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稱萊豬吃多睪丸會變小 作家:沒有科學根據

謝龍介昨日到高雄宣講公投,但演講過程卻語出驚人聲稱,他聽說若多吃一點萊豬肉,「佛仔會縮(台語,意指睪丸會變小)」,聽到都快嚇死。(資料照)

謝龍介昨日到高雄宣講公投,但演講過程卻語出驚人聲稱,他聽說若多吃一點萊豬肉,「佛仔會縮(台語,意指睪丸會變小)」,聽到都快嚇死。(資料照)

2021/12/12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將於18日進行投票,針對反萊豬公投,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昨稱他聽說,多吃一點萊豬肉,「佛仔會縮(台語,意指睪丸會變小)」,聽到都快嚇死。對此作家顏擇雅今上午發文,表示並未發現有任何科學論文支持這項說法,反而是另外兩種常用的添加劑,曾被科學證實有讓實驗老鼠睪丸縮小,但台灣並未禁止,她為此直言,政府當然應該為食品安全把關,但不該是全禁,否則可樂與珍奶都不能喝,護膚產品與清潔劑也都不能用了。

綜合媒體報導,謝龍介昨日到高雄宣講公投,但演講過程卻語出驚人聲稱,去年宣布開放萊豬以後,他就和太太說家裡不要再煮豬肉了,因為他聽說若吃太多萊豬,「佛仔會縮去」,聽到都快嚇死了。他並稱可以在海港區設一間萊豬加工廠,將進口的萊豬肉運去加工廠製成台灣貢丸、台灣漢堡,然後再賣回去給美國小孩吃,如果美國人都不敢吃,那怎麼能要求台灣人吃。

作家顏擇雅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利用關鍵字搜尋,並沒有發現任何科學論文證實「萊豬會導致睪丸縮小」,質疑謝的說法沒有根據。她也表示改用其他關鍵字搜尋,則是找到4-Methylimidazole(4-MEI,四-甲基咪唑)和Butylparaben(對羥苯甲酸丁酯)這兩種添加劑,經科學證實會導致有些實驗鼠睪丸縮小,但這兩種添加劑,一種是蛋糕,飲品常用的焦糖色素,另一個則是生活中常用的化妝品,清潔劑的防腐劑兼殺菌劑。

顏擇雅說,這兩種添加劑,都是長期且大量的使用可能導致睪丸縮小的,但目前台灣沒禁,只是制定劑量標準,「那我們今天有什麼理由要禁萊克多巴胺?離奇的是只禁豬不禁牛?我如果是台灣的經貿談判代表,真的不知要怎麼理直氣壯,怎麼自圓其說。」

顏擇雅也說,政府當然應該為食品安全把關,但所謂把關,是根據科學證據,訂出安全的劑量標準,而不是全禁。要是全禁,大家就可樂與珍奶都不能喝,護膚產品與清潔劑都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