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參訪連江東引隊史館 向前線軍人表達敬意

副總統賴清德參觀連江縣東引隊史館。(李問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參觀連江縣東引隊史館。(李問提供)

2021/12/09 12:13

〔記者盧賢秀/連江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前進國之北疆連江縣東引島,參觀連江縣東引隊史館,了解東引指揮部及其前身「反共救國軍」,自發性成立武裝在海上作戰反共的故事,現在軍人在國家處境艱難時,仍不忘反共救國精神,守護國土。

賴清德今天到馬祖,由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和立委洪申翰陪同,參觀了「東引隊史館」。

東引指揮部去年才慶祝60週年隊慶,擁有非常豐富的歷史,賴清德深入了解前線部隊的艱辛,也透過認識這段歷史,對守護家園的軍民前輩,表達尊敬與感佩。

「反共救國軍」是支傳奇的部隊,早在國共戰爭期間,浙江、福建、廣東沿海等地不願接受共產黨統治的民眾,自發性成立武裝力量,在海上游擊作戰。這些部隊歷經多次改編整備,1960年在東引島設置「陸軍反共救國軍指揮部」。

從「反共救國軍」演變到「東引指揮部」,不變的是,軍人仍然在最前線守護家園、守護國土,在國家處境艱難時,不忘反共救國的精神。

副總統賴清德參觀東引隊史館。(李問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參觀東引隊史館。(李問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左)與李問著軍服,向前線軍人表達敬意。(李問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左)與李問著軍服,向前線軍人表達敬意。(李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