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轉彎」不買第3劑疫苗 柯文哲:目前沒急迫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大110週年校慶。(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大110週年校慶。(記者蔡亞樺攝)

2021/11/30 14: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態編列28億元預算,購買第3劑疫苗,今日北市府態度大轉彎決定不買疫苗。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立大學110週年校慶時也證實,表示原則上不買,但保留預算科目,必要時追加預算。

柯文哲說,目前錢先不用編,保留彈性購買第3劑疫苗,他也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問過、正式公文也給市府,原則上還是要彼此信任,他(指陳時中)說他會買3500萬劑疫苗,因此市府保留科目、預算經費變成1千元,必要時再追加預算就可以。

民進黨北市議會總召、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市府若用公開方式招標,可能只有高端來標,但柯文哲黑高端,市府也不敢買,買不到就老實承認。對此,柯文哲表示,市府編列預算是8月編的,當時疫情相當緊急,中央疫苗進貨都不穩定。

柯文哲說,現在看來慈濟、台積電、鴻海都買得到,表示要買是買得到的,他想中央政策也會調整,所以目前沒有急迫性,還是務實。新病毒Omicron還要再觀察,不曉得現有疫苗抵抗力多強,如果有打過完整疫苗不會感染,就不用擔心。

不過柯文哲表示,目前看數據,對沒打疫苗傳染速度相當快,但對打過疫苗的,現在還沒有資料無法判斷,所以疫情是隨著證據、資料累積,做政策調整,邁向新常態,這就是應變跟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