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虹靈:促轉會將提中正紀念堂轉型法制配套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日舉辦「公共地景與藝術紋理」中正紀念堂轉型系列座談會,由代理主委葉虹靈主持(右二立者)。(記者叢昌瑾攝)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日舉辦「公共地景與藝術紋理」中正紀念堂轉型系列座談會,由代理主委葉虹靈主持(右二立者)。(記者叢昌瑾攝)

2021/11/27 17: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促轉會今年9月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規畫「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改造、移除威權象徵,包括移除前總統蔣介石銅像。促轉會今天下午舉辦座談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表示,促轉會當時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向,包括把空間還原成本來被定位為公園,如今卻似乎有公園之名,而無公園之實,我們希望把它打造成更適宜所有市民都可以利用的空間,除了將做社會溝通,促轉會也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針對中正紀念堂的管理處的法制以及未來的轉型需要的法制配套提出建議。

葉虹靈指出,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是轉型正義的指標性議題,這其實同時也是首都公共空間規畫的課題,涉及我們如何思考台灣民主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促轉會舉辦系列座談會,希望與社會各界一起討論,包括有人認為可打造成「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也有學者認為蔣介石的銅像應該移除,堂體轉做國會、美術館等。

葉虹靈說,促轉會將在12月初舉辦使用者的工作坊,邀請在地里民、在中正紀念堂導覽的社大學員等,探討從使用者的經驗,讓它如何更好使用、更親近。

促轉會下午舉辦「中正紀念堂轉型系列座談──公共地景與藝術紋理」,邀請前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建築師林洲民,衛武營音樂總監、指揮家簡文彬與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長殷寶寧參與座談。葉虹靈在引言時做了以上表示。

葉虹靈說,促轉會在9月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的建議,要做為推動推進下一階段的討論基礎,一方面做社會溝通,由於促轉會的任務會在明年(5月)任期結束,促轉會將在今年底、明年初針對中正紀念堂的管理處的法制以及未來的轉型需要的法制配套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