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能源轉型 賴清德:政府已保護藻礁 三接應繼續興建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宜蘭表示,桃園藻礁已獲保護,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應繼續建。(記者江志雄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宜蘭表示,桃園藻礁已獲保護,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應繼續建。(記者江志雄攝)

2021/11/23 13: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宜蘭表示,政府已對桃園藻礁做了具體保護措施,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應該繼續興建。

賴清德到宜蘭參加清水地熱發電廠啟用儀式,致詞時提到年底的公投案,他指大潭發電廠已完成建置,第三接收站若能夠順利完工轉運,預期2023年起每年可供應130億度電,讓台灣階段性減少燃煤發電,邁向2050碳中和目標。

賴清德提到,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初就推動能源轉型,提出非核、減煤、增氣、展綠訴求,並在今年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宣佈,淨零轉型是國際使命,也是台灣能源的目標,希望行政院、經濟部與社會對話,促使各界合作共濟攜手前進。

賴清德期許國內提出綠色的成長戰略,兼顧經濟發展、環境保護與社會包容,如此一來,在朝向2050碳中和路上,會走得更穩更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