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無重啟核四報告書? 侯友宜:台電自己很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出席「氣候危機行動論壇」時強調,台電有沒有重啟核四報告書,台電自己很清楚;要先守住核安、能處理核廢料,談核電才有意義。(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出席「氣候危機行動論壇」時強調,台電有沒有重啟核四報告書,台電自己很清楚;要先守住核安、能處理核廢料,談核電才有意義。(記者何玉華攝)

2021/11/20 13: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出席「氣候危機行動論壇」,受訪時強調,台電有沒有重啟核四報告書,台電自己很清楚;要先守住核安、能處理核廢料,談核電才有意義。他強調,能源轉型的過程是專業科學的,絕非是政治,要用理性的思辨去看待,讓永續環境能夠守住台灣,讓國家能夠往前走。

「重啟核四」公投案第二場電視說明會中,提案方代表黃士修對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說「你身家安頓好了嗎」,語帶恐嚇威脅意味,侯友宜表示,希望每件論辯的溝通跟說明,回到理性的思考,還有專業跟科學的論證,用科學數據及清楚的脈絡來說服對方,回歸到理性的討論。

至於台電內部有一個重啟核四報告書一事,侯友宜說,有沒有報告書,台電自己很清楚;11年來,他都是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的成員,開了無數次的會議,對台電也好、核能也好,有相當深入的了解,如果沒有守住核安,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能用核電,立場從未改變。守住核安、能處理核廢料,這兩件事先做好,才能夠談核電、才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