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稱行政院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 綠委批:睜眼說瞎話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18 11: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日前批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漢翔的廠商聚會上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對此表示,依照公投法表達機關意見,也沒觸犯行政中立法的問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更直批國民黨睜眼說瞎話。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漢翔的廠商聚會上宣傳公投,遭國民黨質疑是違反行政中立,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爭取支持天經地義,民進黨團的看法為何?

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過去關於公投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範,銓敘部已有清楚說明,公民投票和選舉不同,公投是對政策、對事的討論,不是對政黨候選人的支持或反對,依照公投法規定,行政機關有義務提出意見書,說明通過或不通過的法律效果,中選會訂定的辦法也明確規定,行政院作為反對意見者,要在公投發表會擔任反方。

黃世杰指出,由此可見,公投法規範,政府必須要對於公投議題政策提出說明,澄清資訊和辯護,銓敘部已經直接說明,行政中立法第10條規定是說不得利用職務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行使不行使投票權,這個要求和職務的權力機會方法要有因果關係,才會有違法問題,依照公投法表達機關意見,沒有觸犯行政中立法的問題,因此沈榮津代表政府說明公投案立場沒有任何問題。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國民黨睜眼說瞎話,政府是公投提案的反方,政務官甚至政府所有機關,為了公投涉及的議題,為了政策辯護是義務,連最基本制度面的ABC拿來做政治口水,把台灣公投打亂到這種地步非常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