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蔡英文 葉南德茲:宏都拉斯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歡迎葉南德茲等一行。(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歡迎葉南德茲等一行。(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2021/11/13 12:0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宏國總統葉南德茲抵台參訪,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歡迎葉南德茲等一行。葉南德茲強調,來到中華民國台灣,要表達堅定訊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在區域緊張時刻,宏都拉斯希望與朋友站在一起。

宏都拉斯將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聲勢不小,對執政黨形成挑戰,葉南德茲也意有所指說,希望大選結果能反映「兩國堅定友誼不變」。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總統府內歡迎葉南德茲伉儷等一行,並陪同一起進入會晤的地點。蔡英文致詞說,對葉南德茲遠道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拉丁美洲的總統訪團,加上兩國建交80週年,這次來訪意義非凡。

蔡總統說,這幾年她與葉南德茲有許多互動,也透過互訪為兩國創造更多新成果。包括2017年訪問宏國時,提升種植酪梨等農業合作,兩國之後也在教育、經貿領域深化交流,她並比出大拇指說:「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蔡英文同時感謝宏都拉斯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除預祝宏國大選順利舉行,期待未來兩國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

葉南德茲致詞時說,來到中華民國台灣表達堅定訊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在區域緊張時刻,宏都拉斯希望與朋友站在一起。宏國與台灣中華民國建交80週年,希望雙方關係更加深化。他提到兩國透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宏都拉斯進軍亞洲一定要透過台灣」,同樣的,「台灣進軍拉丁美洲一定要經過宏都拉斯」。

葉南德茲還細述宏都拉斯近年重大建設,包括已經完成道路興建,將太平洋與大西洋之間超過四百公里的公路進行連接。另擴建港口成為中美洲在大西洋岸的第一港口。他感謝台灣的三大海運公司一起參訪並研究開發計畫,希望這次參訪報告完成,可以激勵其他台灣企業到宏都拉斯投資。

葉南德茲同時提到蔡英文所說的酪梨計畫,表示蔡總統的品味高,懂得喜歡宏都拉斯咖啡,確實是最好的咖啡。他也希望酪梨接下來能成為蔡總統的「另一個最愛」,他此行任務之一就是希望完成酪梨認證,將來能進入亞洲市場。蔡總統不僅能成為宏都拉斯咖啡的代言人,也能成為高品質酪梨代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