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都拉斯總統率團抵台 今會蔡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中)伉儷昨晚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三人揮手致意。(記者朱沛雄攝)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中)伉儷昨晚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三人揮手致意。(記者朱沛雄攝)

2021/11/13 05:30

〔記者李欣芳、楊丞彧/台北報導〕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昨率團搭機抵台訪問三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友邦元首率團來訪,總統將在今天上午於總統府與葉南德茲總統進行會晤,並設午宴接待訪問團。

葉南德茲此行具有我國鞏固與宏都拉斯邦交關係的重要意義。由於宏國將在本月二十八日舉行總統大選,在野黨參選人秀瑪菈.卡斯楚曾表示,若勝選將與中國建交。政府密切注意宏國政局發展,並加強與宏國朝野各界溝通,以防止中國利用各種手段破壞台宏關係。

葉南德茲啟程來台前夕推文表示,此行訪台主要目的是要親自感謝台灣對宏都拉斯人民的長期支持,並將我國及美國並列為協助宏國發展及蛻變的主要夥伴。

張惇涵表示,此行是葉南德茲總統第四度訪問台灣,他的三位子女目前也在台灣工作或求學;今年適逢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建交八十週年,葉南德茲總統的率團來訪,格外具有重要意義。

訪團成員除葉南德茲伉儷,另包括宏國總統府秘書長卡多納伉儷、外交部長羅薩雷斯伉儷、財政部長馬塔伉儷、總統府新聞部長卡絲媞優等重要官員共十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