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夏瀛洲言論構成「反滲透法」? 民進黨團籲檢調徹查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蔡適應(左),以及副幹事長黃世杰(右)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中)、書記長蔡適應(左),以及副幹事長黃世杰(右)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2021/11/08 12: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退將夏瀛洲日前在中國官媒的訪談裡稱,共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巡邏。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認為,這不是言論自由的範疇,應嚴肅看待,要求國防部、退輔會不能用言論自由草草帶過,同時呼籲檢調徹查,這樣的言論和行為,構不構成「反滲透法」所要規範的對象,作為中國的協力者。

立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蔡適應,以及副幹事長黃世杰共同說明。針對夏瀛洲爭議言論發表看法。

蔡適應表示,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中國運用外宣、粉紅、農場、協力,是目前影響台灣輿論戰非常重要的事,這也是國安法要去規範的,尤其在協力這部分,國安單位都講得非常清楚,協力在「反滲透法」有規範,結果夏瀛洲講出這樣的言論,訪問地點還是在中國環球時報,這是典型的協力行為。

蔡適應說,夏瀛洲和之前的季麟連都屬於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這是否為明確的國共合作?共同主張都是一家人不要打仗,主張台海的ADIZ是中國領空,我們不應該反對,這是國共對於台海共同的政治和意見?是的話太令人感到害怕。

蔡適應指出,夏瀛洲的荒唐言論太多,之前帶團到中國唱國歌還歷歷在目,且還擔任過國防大學的校長,「有這樣的校長不會引以為恥嗎?告訴學生這就是國防部的態度?」,國防部和退輔會的回應太軟弱,應強硬表達抗議的態度。

蔡適應強調,一個擔任過國防大學校長的人,對於防衛台海領空的國軍健兒,講出這樣的言論,難道只是個人的意見行為,若他是平民老百姓就算了,但他是中華民國的退役上將,「我覺得這不是言論自由的範疇,應該嚴肅看待」,國防部、退輔會不能用言論自由草草帶過這一題,也呼籲檢調徹查夏是否違法。

劉世芳表示,夏瀛洲、季麟連和在野黨有些參與政治的退將,多次言論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不顧台灣人民及國防安全,發表我們所有人都聽不懂、無法理解的言論,其言論很明顯是在幫中國發聲,「我要嚴肅正告國防部、退輔會,是否要取消他們的退俸」,同時他們是否已落入中國在地協力者,中國對於台灣政治作戰或統戰的陷阱,若屬實要馬上嚴辦徹查。

劉世芳說,這些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言論,在台灣完全言論自由的環境中,一定會有不知情者落入圈套,變成站在台灣政府的對立面,將破壞國家安定和社會安全,呼籲退輔會、國防部及國安單位千萬不要輕縱而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