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瀛洲受訪稱共機「巡邏自己國土」 李文忠:退將別接觸中國官媒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說,他個人對退役上將夏瀛洲有關共機擾台的言論不以為然,呼籲退將應避免與中國官媒接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說,他個人對退役上將夏瀛洲有關共機擾台的言論不以為然,呼籲退將應避免與中國官媒接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11/07 20: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稱,中共戰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也完全有權巡邏。國防部今日表示,國軍專注戰訓本務,不做任何政論表述,但也強調,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野心,國軍勤訓精練,全天候戍守領土、空域、海疆,捍衛國家安全等軍人核心價值不受影響。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說,他個人對相關言論不以為然,呼籲退將應避免與中國官媒接觸。

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鷹派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訪問,被問及中共軍機舉措時竟稱,「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環時報導更提及,曾任我三軍大學校長(現國防大學)的夏瀛洲退役後,2012年曾赴中國西安參加研討會時表示,國軍、解放軍可說是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對於夏瀛洲言論,國防部今日表示,國軍專注戰訓本務,不做任何政論表述,但也強調,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野心,對台灣與區域各國軍事威脅日益增強,國人都有警覺。國軍勤訓精練,全天候戍守領土、空域、海疆,捍衛國家安全等軍人核心價值不受影響。

在此之前,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上月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共軍自近岸防禦逐漸擴展至遠海,演訓範圍各作戰區都有,相關舉措「還真不是擾台」;東沙島「那一角(指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空域並非領空,屬國際空域,誰都可以來。但此言論也曾引發熱議,國安局長陳明通更直言「聽不下去」。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日表示,就退輔會立場,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須保障每人言論自由,因此僅能私下勸告;但就他個人立場,他熟識夏瀛洲、季麟連,二人言論站在純軍事角度來看,並非全然無道理,也有討論空間。但從自國人與國際角度檢視,中共舉措涉及對台侵擾與否相當清楚,「難道我們空軍升空因應是庸人自擾」?他對相關言論不以為然。

李文忠強調,他不喜歡政治解讀,但「環球時報」為中共主責「大外宣」、具有政治目的且無法就事論事的官媒,我退將都應避免與其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