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公投「四個不同意」 蔡總統:別讓台灣未來被政黨綁架

首場說明會結束後,蔡總統與黨內人員高呼「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謝武雄攝)

首場說明會結束後,蔡總統與黨內人員高呼「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30 12:1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國民黨大力推動年底「四大公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宣示全黨動員迎戰,將舉辦300場說明會,首發場今天在桃園市桃園區三民公園舉行,蔡英文總統特別到場呼籲民眾審慎投下四張公投選票,這攸關台灣前途、台灣人未來、不要讓台灣未來被政黨綁架、被政治惡鬥犧牲。

蔡總統表示,因應疫情關係,活動都停止舉辦,所幸執政團隊努力,疫情受到控制,疫苗涵蓋率也屢創新高,她要向民眾、蘇團隊、鄭團隊,感謝大家守住疫情防線。

蔡總統也提到,這一次公投關係台灣未來的挑戰,包含民主深化、能源轉型是否會倒退,民進黨提出的四個不同意,會讓台灣在正確道路前進,事實上很多前輩一生為公投奮鬥,但公投是要有公共討論空間、理性辯論,才能發揮公投的意義,但她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是對執政黨的不信任票,明顯是政黨惡鬥,民進黨才會挺身而出。

蔡總統說,年底公投關係台灣的經貿運作,國家重大政策規劃、保住國家整體意義,或許單一公投訴求會有其偏好,但政府政策就是要在其中找出最好的方向,因此拜託大家思考,為台灣做最好的決定。

蔡總統也提到,對於核四公投部分,由於核四興建過程就拖延10幾年,最後由馬總統下令封存,如今核四各種設備都已經停產、又鄰近雙北人口密集區,加上台灣沒辦法解決廢料問題,而且重啟核四要10年以上時間,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發展其他能源,事實上核四機組發電量只有光電發電的3分之1;目前很多大公司都承諾要使用再生能源,這是台灣努力方向。

蔡總統說,台灣能源政策不能反覆,核四不安全,核廢料不能處理,所以重啟核四公投一定蓋不同意;至於三接問題,這是天然氣接受站,可以解決台灣南電北送問題,也解決中南部長期空汙,而三接是國民黨執政規劃,當時但完全沒有考慮藻礁,是民進黨檢討後縮小範圍,民進黨的方案是經濟發展、生態環保兼顧政策,國民黨保護藻礁公投是來亂的,呼籲民眾投不同意票。

至於萊豬問題,蔡總統說,從馬政府就開放萊牛,如今進口量成長3倍,也沒有出問題,這是政府認真檢驗確保民眾健康,「牛肉能、豬肉當然能」,政府也準備各種方案,讓國產豬不受進口影響;如今台美對話也重新恢復,雙邊貿易議題都可以討論,現在是台灣走向世界關鍵時刻,必須遵守遊戲規則,把國際標準當成自己標準來執行,台灣才能走得更寬廣,為台灣整體貿易布局,萊豬這張票一定投不同意。

最後則是公投綁大選,蔡總統表示,上次公投綁大選各種問題浮現,包含開票到晚上、邊投票邊開票,所以不能公投綁大選。

蔡總統說,公投沒有政黨輸贏,只有對台灣未來發展影響問題,四大公投攸關台灣前途、台灣人未來,不要讓台灣未來被政黨綁架,被政治惡鬥犧牲,希望民眾放下政黨立場,審慎投下這一票,為台灣未來做最好的選擇,也請地方黨部好好說明「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意義,讓民眾更了解推動公投四個不同意的意涵。

蔡總統呼籲民眾審慎投下四張公投選票、不讓台灣被政黨綁架、被政治惡鬥犧牲。(記者謝武雄攝)

蔡總統呼籲民眾審慎投下四張公投選票、不讓台灣被政黨綁架、被政治惡鬥犧牲。(記者謝武雄攝)

首場說明會結束後,蔡總統與黨內人員高呼「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謝武雄攝)

首場說明會結束後,蔡總統與黨內人員高呼「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