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挺台參與聯合國 中國跳腳:炒作涉台問題連續挫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布長篇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近年來,個別國家在世衛大會、國際民航大會平臺上炒作涉台問題,受到國際社會秉持正義立場國家的一致反對,遭到連續挫敗。(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布長篇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近年來,個別國家在世衛大會、國際民航大會平臺上炒作涉台問題,受到國際社會秉持正義立場國家的一致反對,遭到連續挫敗。(法新社資料照)

2021/10/28 17: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布長篇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近年來,個別國家在世衛大會、國際民航大會平台上炒作涉台問題,受到國際社會秉持正義立場國家的一致反對,遭到連續挫敗。這充分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挑戰。

對於布林肯的聲明,中國駐美使館第一時間跳腳反對,我國駐美代表處也反擊中國,強調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提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唯有透過民主程序選出的台灣政府,才能代表2350萬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發言。」

中國外交部今天又再度宣稱,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問題,中方已多次闡明立場。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汪文斌稱,「台灣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活動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造成這一局面的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各領域國際合作均作出了妥善安排。」

汪文斌稱,「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聯大第2758號決議,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停止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