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爆NCC年砸700萬經營幽靈臉書 要求一週內提檢討報告

立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相關預算案,立委邱臣遠質疑,NCC將臉書經營外包公關公司,花費近700萬,但每篇貼文成效僅0.8個讚,簡直是幽靈臉書。(資料照)

立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相關預算案,立委邱臣遠質疑,NCC將臉書經營外包公關公司,花費近700萬,但每篇貼文成效僅0.8個讚,簡直是幽靈臉書。(資料照)

2021/10/28 15: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立院交通委員會今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相關預算案,立委邱臣遠質疑,NCC將臉書經營外包公關公司,花費近700萬,但每篇貼文成效僅0.8個讚,簡直是幽靈臉書,且舉辦的動畫徵件活動、外包的電視台專題等點閱率也都不佳,要求NCC一週內提出檢討媒體宣導的報告。

邱臣遠指出,NCC在111年預算編列1440萬做為「基地台電磁波知識」宣導,而他檢視109年的決算書,當時也編了1420萬元預算,內容大約720萬由知名電視台做5G相關專題,另外685萬則是外包給公關公司,經營臉書。

邱臣遠批評,從粉專統計出2020年共有50篇文章,許多都是轉貼分享,來源包括科技報橘、科技大觀園、yahoo評論網頁等,讓人感覺是內容農場,且按讚數平均只有0.8個,很多文章按讚數是2人、1人、0人,根本是「幽靈臉書」,這樣經營還需要請公關公司?

此外,邱臣遠也提到,外包給公關公司,進行電腦動畫競賽,2年來有9件得獎作品上傳Youtobe,但總點閱率只有不到1400次;而電視台製作的專題節目,共10集、每集22分鐘,點閱率也都在1000次左右,他質疑這樣的宣傳成效NCC竟能買單。

NCC主委陳耀祥則說明,民眾對於電磁波印象不好,且這類議題具有專業性、知識性,才會委託公關公司進行宣傳,不過700萬並非都在經營臉書,也有在地方舉辦約20多場實體活動。

陳耀祥也坦言,這樣的成效確實有加強的空間,會再就臉書粉絲專頁內容的充實程度及豐富程度進行強化,相關活動的宣傳資訊也會進行發布,以提高宣傳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