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順艦長與女士官同室「修電腦」 少將艦隊長遭拔官

海軍獵雷艦「永順艦」。(取自海軍司令部官方網站)

海軍獵雷艦「永順艦」。(取自海軍司令部官方網站)

2021/10/25 19:0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獵雷艦「永順艦」日前發生中校艦長與女士官深夜共處於艦長室,雖海軍日前初步調查,指女士官進入艦長室是為維修公務電腦,但軍方人士指,由於2人仍違反異性獨處一室的規定,因此除了艦長、女士官遭調職,相關幹部遭懲處,海軍192艦隊許姓少將艦隊長也遭調離現職。

永順艦為德製永豐級獵雷艦一份子,屬於海軍重要的掃、除雷戰力,不過,該艦洪姓艦長日前與蔡姓女士官獨處一室,且錄影畫面事後也遭刪除,引發外界議論。

此消息遭媒體披露後,海軍於9月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經初步查證,2人涉及不當男女關係之事「非屬實」,蔡姓士官進入艦長辦公室維修公務電腦,惟時間實屬不當,因此完成行政調查後,艦長將依規定核予行政懲處,並就人員相關疏責進行檢討。另考量蔡姓士官心緒,先行調離現職。

而海軍現已完成此案調查,軍方人士表示,雖2人為執行公務而共處一室,並還原遭刪除的畫面、詢問官兵,並未確切查到2人有不當行為與舉止,不過仍違反「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及性侵害預防實施規定」第4點第1款中,「辦公室內、工作場所等,應避免異性獨處一室」規定。因此,洪姓艦長與蔡姓士官等2人遭懲處、調職。海軍192艦隊長許姓少將、政戰主任陳姓上校及236戰隊長劉姓中校,因督導不周都被記申誡一次,且艦隊長也被調離現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